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集卡频遇“偷油鼠”11名嫌疑人落法网

  本报讯 (记者 顾金华通讯员蒯斌)“早晨一觉醒来,原本加满柴油的油箱莫名其妙一滴不剩。”自去年10月开始,浦东凌桥地区不少集卡司机陆续遭遇了类似的蹊跷事。日前,浦东警方经过跟踪调查,一举捣毁了这个盗窃、运输、储存、销售汽车柴油一条龙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据悉,他们利用夜间驾驶员停车休息的间隙,沿着外环线等城际快速公路,寻找停靠在路边的集卡等大货车,疯狂窃油。

  集卡司机遭遇“偷油鼠”

  浦东凌桥地区位于外环隧道以及外高桥港口,周边集装箱卡车流量较大。然而,自去年10月开始,浦东凌桥派出所频频接到类似的报案:不少集卡司机夜间泊车时,油箱内的油不翼而飞,这些案件多发生在夜间,熟睡中的司机往往在醒来后准备发动车辆时才发现油箱里的油被盗。

  在梳理接报案件时,凌桥派出所逐渐摸清了盗油贼的作案路线,与此同时,锁定了一辆白色北京吉普车。据一名路人反映,这辆吉普车曾出现在作案现场,车的后座被拆卸,装载了10来个盛油的白色塑料桶。

  窃油团伙分工明确

  民警发现,这辆白色吉普车窃油成功后,往往立即通过外环隧道开往宝山方向。最终,民警成功找到了位于宝山的储存窝点。“进入外环隧道后,5分钟就能把油送到储存窝点。”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窝点隐藏在一个停车场中,看起来十分隐蔽。利用储存窝点周边便利的交通,窃油团伙还经常沿外环线等城际快速公路前往浙江、江苏等地窃油。当盗窃的柴油储存到一定量时,会有专人把柴油运送销售出去。

  窃油、运输、储存、销售,这个团伙分工相当明确,办案民警在掌握了整个环节后,1月12日凌晨将其一网打尽。

  警方提醒

  此案中,一些加油站的出口相对宽敞,不少集卡司机为了省钱,直接把车子停在了出口的空地旁。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两旁过夜,运输单位也要加强停车管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桥 | 凌桥地 | 集卡 | 储存 | 司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