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加大高技能人才培训力度 年增金蓝领逾两万

  本报讯记者从市劳动保障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高技能人才培训力度,全市新培养高级工、技师和高级技师20889人。至去年末,全市高技能人才占技术工人的比重已由上年末的8.2%提高到12%。其中技师和高级技师3269人,占技术工人的比重由上年末的1.1%提高到1.7%,技能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培训基地建设,不断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先后建成启用了青岛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青岛服务业实训基地、青岛焊接与汽车技术实训基地、青岛智能化考务平台,新增高级技工招生能力3000人,高技能人才年实训能力达到2.6万人。

  去年以来,我市还实施了“技能素质提升工程”,先后出台了若干鼓励职工学习技术的政策,进一步扩大了“金蓝领”队伍。为了鼓励企业在岗技术工人参加紧缺工种培训,我市按照政府、企业和个人共同负担的原则,由市财政给予培训费补贴。据统计,去年,我市共有约4000人享受到培训费补贴,如期完成学业。

  为了保证培训出来的高技能人才具有真才实学,我市积极推进企业技能人才评价方式改革,按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标准,结合我市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实际,开发出一批符合企业生产要求的职业技能鉴定标准,使技能鉴定更加科学公正合理。同时建立了职业技能鉴定质量保证体系,对高级工和新职业工种的技能鉴定,实行严格的考务程序和质量督导制度。去年,全市完成技能鉴定14.1万人,其中鉴定高级工1.77万人,鉴定技师、高级技师3000多人。

  随着大量农民工加入职业培训队伍,我市劳动保障部门根据农民工自身素质和就业需求,及时把搞好农民工职业技能鉴定摆上议事日程,对农民工实行了职业资格证书和单项证书相结合等灵活的鉴定办法。截至目前,我市共组织农民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试200多场次,参加鉴定的农民工达到5万多人,有相当数量的农民工拿到了不同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成为合格的技能人才。(本报记者刘芳滨)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技能人才 | 青岛 | 农民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