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帆旗帜传递昨启动 80周传遍岛城机关社区(图)

  本报讯昨日,带着对2008奥帆赛的美好祝福和对城市发展的无限憧憬,市奥帆赛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团市委和市志愿者协会在奥帆中心举行仪式,共同启动“奥帆旗帜在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副书记王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锦初,副市长、市奥帆委常务副主席、市奥帆赛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臧爱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培军,团市委、市文明办以及市奥帆委的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文华等市领导向首批启动行业的志愿者代表授旗,“传奥帆旗帜、扬志愿精神、建和谐青岛”的主题口号在大厅中回荡。臧爱民代表市政府、市奥帆委对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奥帆赛各项筹备工作的广大市民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对一年来奥帆赛志愿者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围绕奥帆赛举办的“奥帆旗帜在传递”等各项志愿者工作下一步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青岛港代表启动单位在仪式上发言,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为奥帆旗帜增辉、为美丽岛城添彩。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北京团市委负责人专程来青参加了仪式,并介绍了开展奥运志愿者工作的有关经验。团市委、市志愿者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了“奥帆旗帜在传递”志愿者主题活动的整体运行方案。来自我市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五大行业的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仪式。

  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奥帆旗帜在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启动,标志着我市奥帆赛志愿者筹备工作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从现在起到2008年奥帆赛举办前的80个周的时间内,带有帆船之都和志愿者标志的红、蓝、黑、绿、黄五色奥帆旗帜,分别代表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五大行业,将广泛传递到社会各领域,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也将伴随着旗帜的传递深入到每个人心中。今后,我市每周都会有一个机关、一家企业、一所学校、一个社区和一个村镇同时进行奥帆旗帜传递活动。奥帆旗帜传递到的每个行业代表单位,都将集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进行一次奥运知识普及活动、开展一次志愿者集中注册活动、举办一次奥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树立一个服务奥运承诺、举办一次文明礼仪宣讲推广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的有关领导还出席并指导了启动行业的分会场活动。在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刚刚从市领导手中接过的蓝色奥帆旗帜已飘扬在社区广场上空,社区群众以欢庆腰鼓表演和以喜盼奥运为主题的剪纸表演来迎接奥帆旗帜。来自社区和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举行的奥运文明礼仪讲座和奥运文明礼仪的演示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青岛奥帆委作为直接参与奥帆赛筹备工作的单位,成为奥帆旗帜在机关传递的第一站。奥帆委、团市委组织全市机关单位40多名青年干部在网通大厦参加了奥运知识讲座,并举行了“奥帆旗帜在机关飘扬”授旗仪式。(本报记者杨波)
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华 | 臧爱民 | 旗帜 | 传递 | 社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