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数十万民众游行 抗议埃塔恐怖袭击(组图)

西班牙数十万民众游行 抗议埃塔恐怖袭击(组图)

当地时间2007年1月13日,西班牙民众举着“要和平”(西班牙语)的标语进行游行。

西班牙数十万民众游行 抗议埃塔恐怖袭击(组图)

游行队伍一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13日,西班牙多个城市的数十万民众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和平游行,抗议该国民族分裂组织“埃塔”不久前制造的马德里机场爆炸事件,反对恐怖主义和暴力。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马德里,游行民众举着“要和平、要生命、要自由,反对恐怖主义”的标语牌,浩浩荡荡经过城市中心,很多人手举标语,默默无声地进行着抗议。据马德里市政府估计,大约有21万人参加了这次游行队伍,

  参加游行的民众代表还宣读了一份宣言,其中说,“埃塔”两周前制造的爆炸不仅炸掉了该组织9个月前做出的停火承诺,而且使和平的希望再次成为泡影。
为了共同打击恐怖主义、消除暴力并争取持久的和平,宣言还呼吁西班牙的各政党消除政治分歧,与广大社会团体和民众紧密团结、合作。

  在巴斯克自治区的毕尔巴鄂,8万左右的民众参加了当天的和平游行。

  由于两周前的爆炸中遇难者都是厄瓜多尔人,一名厄瓜多尔男子对媒体表示:“我们来西班牙是来谋生的,不是来送命的,我们来过生活,不是来被‘埃塔’炸死的。”

  2006年12月30日,马德里机场发生爆炸案,共造成2名厄瓜多尔人死亡、26人受伤。2007年1月9日,“埃塔”通过媒体发表声明,宣布对这一发生在马德里机场的爆炸案负责。但“埃塔”同时表示,仍将遵守与西班牙政府的停火协议。

  此次爆炸事件是“埃塔”2006年3月22日宣布永久性停火以来首次实施的暴力袭击。这起暴力事件使得西班牙政府与“埃塔”进行和谈的努力化为乌有,西班牙政府强烈谴责“埃塔”背弃了停火声明。

  “埃塔”成立于1959年,最初为佛朗哥时代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的地下组织,后来逐渐发展成分裂主义恐怖组织,主张通过恐怖手段将巴斯克地区从西班牙分裂出去。30多年来,该组织用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手段夺走了近千人的生命,西班牙、欧盟和美国都已将其列为恐怖组织。(张春燕)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众游行 | 埃塔 | 恐怖袭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