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吉林省产品质量提高 15类产品抽样合格率100%

  09:33:04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吉林日报讯1月10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06年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06年,吉林省质量监督系统对省内515户企业生产的40类637个批次产品按季度进行了抽查,合格527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2.7%,比上年提高了4.3个百分点,其中食用植物油、啤酒、农药等15类产品的抽样合格率达到100%。

  食品及相关产品质量提高,部分食品质量还不稳定。去年共对省内169户企业生产的12类194个批次的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实施了监督抽查,合格150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7.3%,比上年提高了7.9个百分点。其中,食用植物油、啤酒、速冻面米食品、熟肉制品和葡萄酒5类食品产品质量稳中有升;糕点、酱油、冷冻饮品质量问题较多;饮料和液态奶质量下滑,下降幅度最大的为饮料,抽样合格率仅为56.3%。

  农资产品总体质量较好,复混肥料质量略有下降。重点抽查了省内83户企业生产的8类85个批次的农药、农膜、农机和复混肥料等农资产品,合格83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97.6%。播种机、根茬粉碎还田机、农药、农膜等7类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均为100%,复混肥料的抽样合格率为91.3%。

  装饰装修建筑材料总体质量略有上升,建筑模板问题突出。共抽查了省内114户企业生产的9类135个批次的装饰装修材料和建材产品,合格107个批次。木地板、PVC型材、塑料管材质量较好,水泥、人造板材、建筑型材、彩钢板质量上升。内墙涂料的抽样合格率为90%。

  汽配产品质量大幅提升,汽车低压电线束质量不尽如人意。汽车电器、汽车内饰件和汽车齿轮的抽样合格率均为100%;汽车低压电线束的抽样合格率为80%。

  乙醇汽油、电线电缆质量基本稳定,抽查车用乙醇汽油的抽样合格率为100%,电线电缆的抽样合格率为94.6%。低压电器、板式换热器、电热器具合格率分别为80%、78.9%、70%,质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商品条码印刷品质量参差不齐,皱纹卫生纸问题较多。商品条码印刷品的抽样合格率为73.2%。皱纹卫生纸的抽样合格率仅为58.3%。

  发布会还公布了吉林省去年第4季度的产品抽查结果,抽查了省内172户企业生产的184个批次产品,合格率为72.8%,比上年同期下降11.3个百分点。作者:曹轩来源:新华网 编辑: 顾硕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日官房长官强调积极“争常”作国民运动来推动· 盘点06教育——辽宁农村义务教育迈向公平与均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格率 | 抽样 | 质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