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体称美情报部门以反恐名义查公民财务信息

  媒体披露:美情报部门以反恐名义查公民财务信息

  国际在线消息:9·11事件后,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成为美国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日前,美国情报部门的有关官员在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美政府如何防止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预防措施的问题时承认,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都瞒着公众,私自对公民的财务信息进行检查和监控。

  据俄罗斯新闻网1月14日报道,媒体没有透露姓名的情报界官员说,如果国防部情报部门和中央情报局怀疑哪位公民可能参与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活动时,那么情报部门就会向美国相关银行或信用卡管理机构发出秘密信函要求检查和监控这位公民的财务信息,以便及时发现和切断用于恐怖袭击活动的资金流动,但这些财务检查和监控活动都不会让被怀疑的公民发现。这位情报界官员还介绍说,通常情况下,当情报部门向有关银行或信用卡管理机构发出上述秘密信函后,银行和信用卡管理机构都会自觉和美国政府合作,因此公民财务信息检查和监控活动进行得很顺利。

  报道说,自从9·11事件后,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已经先后向有关银行和信用卡管理机构发出过上千封要求秘密检查公民财务信息的信函。虽然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认为这种方法对美国政府防止恐怖袭击活动非常有帮助,但美国司法界一些人士对此持否定态度,认为政府不应介入公民的私生活。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在“9·11”事件发生几个月后就秘密授权国家安全局启动一个监听项目,允许调查人员不经法庭授权就在美国境内监听国际长途电话和偷阅电子邮件,以查找恐怖活动的行踪。而美国法律规定,美国政府人员在国内从事窃听等活动前通常要获得法庭批准的授权令。但是,在过去数年里,国家安全局仅仅凭着总统授权就在国内“无证”窃听过数百甚至数千人的国际长途电话,还查看过他们与境外人士来往的电子邮件。这种行为已经在美国引起很大争议。(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金拾)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反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