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军拟增募3000名女兵首设女宪兵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受元旦“典礼”台宪兵“执法”过当影响,台当局“国防部”经检讨已决定尽快招募女性志愿役宪兵;今年台军方还将大幅增募高达3000名的女性志愿役士兵,其中台陆军司令部更将成立首支完全由女性组成的“通资电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方指出,目前已入伍的女性志愿兵已有近千人,今年女性志愿兵名额将再增加3000名,未来女性志愿兵也将不再局限于后勤或行政类职务,而将会加入作战部队实际执行战备任务。今年就首度加列“女性特战兵”与执行警卫安全任务的“女宪兵”,台当局“国防部”在近期内核准后将会开始公开招募。

  目前台宪兵只有女性军官和士官,但人数相当有限,女性宪兵则从未出现过,经检讨今年元旦“典礼”勤务,台宪兵决定未来加派女性军士官负责相关任务,并提出女性宪兵的需求,以因应女性抗议事件的处理,经台当局“国防部”同意,今年将正式对外招募女宪兵。

  至于台军首度组成的“女兵连”,规划包括上至少校连长、下至二等兵将完全由女性组成,最快在今年“汉光演习”前就会公开亮相。这支以电子作战为主要任务的“女兵连”受命于台陆军司令部,执行台陆军各种通资电作战支持任务,同时也配属通讯卫星的SNG车装备。

  有关志愿役士兵招募,台军方指出,今年将招募15,000个员额,由于去年试验招募女性士兵报考踊跃,今年将扩大招募3000名女性士兵;如果今年招募成效良好,整体招募名额也可能进一步提高到2万人,未来每两个月台军方就会对外招募一梯志愿役士兵。(周先)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宪兵 | 女性 | 招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