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我给了他1元 剩下1元要坐车

  在公交站,女孩将仅有的两元钱给了老乞丐一元,留下一元钱坐车。几分钟后,老乞丐又来了,女孩说没钱了,老乞丐竟然开口骂人,女孩无言……13日,西安某高校大二女生周同学的经历让她的爱心很“受伤”。

  无钱给乞丐竟挨骂

  13日下午5时许,周同学在西安市金花路等公交车。

一个头发胡子都花白的老乞丐走到她面前乞讨。“我当时觉得他挺可怜的,这么大年龄了,天又这么冷……”周同学身上一共只有两元钱,她便给了对方一元,留下一元钱坐车。老乞丐拿了钱走了。

  过了几分钟,要等的车还没来,在车站要了一圈钱的老乞丐又过来了。“我刚才给过你了,现在没有钱了。”攥着仅剩的一元钱,周同学连忙给老乞丐解释。没想到老乞丐竟然开口骂了一句:“你妈个×!”周同学一下愣住了,满脸通红,无言以对……

  周同学告诉记者,这个老乞丐经常在这附近乞讨,她此前也给过老乞丐钱,但没想到这次竟然会挨骂。“我不会再给这个老乞丐钱了。”周同学说,虽然她知道现在有很多职业乞丐,但她一般还是会给钱,否则会觉得良心过不去,经过此事之后,她将来给乞丐钱的时候会慎重一些了。

  路人阻止记者给钱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根据周同学的描述,在位于长乐东路北侧的轻工市场汽车站找到了那位老乞丐。老乞丐穿着一身军绿色的长棉袄,背着一个黑色挎包,手里拿着一个搪瓷杯子,挨个向等车的人要钱。“给我点儿钱回家吧。”老乞丐向正在“等车”的记者讨钱。老乞丐说,他今年84岁,老家在河南,没有结过婚,也没有孩子,到西安乞讨8天了,想讨点回家的路费。为了证实自己的年龄,他还张开嘴给记者看:“我的牙都掉光了。”

  记者又多问了几句,老乞丐有些不悦了,脸突然一沉:“你到底给不给钱?又耽误我要两块钱!你……”老乞丐嘟嘟囔囔骂骂咧咧地诅咒了一句。

  “不要给他钱,给他钱就是支持他呢。”路过的李先生看到记者准备掏钱,马上阻止记者。李先生说,这个老乞丐在这附近乞讨已经好几年了,碰到不肯给钱的人就会骂人,而且骂得很难听。

  帮助真正可怜的人

  据老乞丐讲,他在河南的老家有地,但他不喜欢种地,就出来行乞。说话时,他还捂着肚子不停地说他还没吃饭呢,想让人再给点钱买馍吃。

  在路旁卖报的党女士告诉记者,这老乞丐看年龄也就70来岁,他曾说过他的儿子在西安工作。她说,这个老乞丐从她开始卖报起就一直在此行乞,已经好几年了,一天大概能要个六七十元,比她卖报挣得都多。党女士说,她在此见过形形色色的乞丐,有抱孩子行乞的,有脱光衣服博取同情行乞的。有一阵老有个壮小伙在这要钱,说是出来找老婆的,问别人要10元路费,结果一连要了几个月,不知要了多少个10元了。“要说老人年龄大了,给他点儿钱也没啥,好好一个壮小伙子也出来要钱,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党女士说,这些乞丐总想不劳而获,大家有钱应该留着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本报记者 王黎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同学 | 乞丐 | 记者 | 乞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