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美元强势反弹面临考验

  本报讯

  上周美元基本仍呈现上扬趋势,但是上升速度明显放缓。全周美元指数开盘于85.40,收于85.01,小幅上涨0.413%。目前美元仍处于上升通道,多头目标指向87.00,但是随着欧系货币在上周五的反弹,美元进一步上扬趋势有所放缓,能否有所突破要视本周的经济数据而定。

  英国央行意外升息

  上周初,美国公布了一些普通数据,但是由于总体表现良好,提振美元上扬,美元指数逼近85.00。油价的持续大跌,令市场已经预计到美国贸易赤字会随着油价的回落而有所改善,果然上周三出台的582.3亿元的美国11月贸易赤字低于预期,这是2005年7月以来的最低赤字了。随后公布的11月美国批发销售与库存数据也表现良好,这促使美元指数突破85整数关。

  上周最令人意外的要数周四英国央行的升息了,因为这次升息并没有预兆,因此消息公布后引发市场振动,英镑兑美元随即大涨150点。可是有升息预期的欧洲央行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会后声明暗示2月也可能不升息。再加上美国公布的失业人数继续下降,美元指数上行至85.35。

  美元指数争夺85关口

  不过,美元的强势在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受到考验,欧洲交易时段尾盘欧系货币全面反弹,虽然美国出台的零售销售数据不错,但没有起到提振美元的作用。美元指数一度跌至84.94,多空双方围绕85关口激烈争夺。虽然上周美元指数报收在了85.01,但这个关口的争夺还没有定出胜负。现在美元的上扬通道未被打破,美国最近的经济数据也不错,看来美元的上扬还是有基础的;但分析师传言美元多头已开始获利了结,如果属实则不利美元。

  美元兑日元需站稳120

  本周四日本央行的利率决定是市场焦点,虽然欧系货币有所反弹,但如果美元兑日元继续站稳120整数关,对于非美货币多头构成的心理压力不言而喻,非美的全线反弹就无从谈起。目前美元指数死守85.00,如果本周跌破84.85,则上行趋势可能被打破。(由2RICH提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 | 指数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