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原油引领期市剧烈波动

  上周商品期货市场波动剧烈,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一周内又跌去5.77%。油价的持续跌势奠定了商品期货市场的弱势格局,金属价格整体呈反弹回落之势,铜价仍在下跌通道中。

  金属仍处下跌通道

  2007年伊始,国际金属价格便展开猛烈的跌势。

上周基本金属价格呈阶段性企稳反弹,各品种依照各自不同的基本面走势有强有弱。其中,LME三个月期铜在1月8日创出近10个月的新低后,上周反弹了139美元;而基本面更为强劲的镍又回到了历史高位附近。近来铜价的跌势伴随着LME铜库存的持续增加,所增加的库存量主要来自美国,亚太地区的铜库存量并未增加多少,在发展中国家对金属的需求还没有明显减弱的情况下,不排除铜价还有再度走高的可能。

  农产品继续高位调整

  金属、原油期货大幅下挫,农产品在整体拖累下也欲振乏力,但相对工业品种而言还算坚挺。其中,资金集中度最大的玉米价格调整幅度有限,CBOT玉米主力合约期价迅速反弹至380美分/蒲式耳左右。能源题材仍是拉动玉米价格的主要力量,2007年美国乙醇行业的玉米需求量比去年的21.50亿蒲式耳大幅增长了10亿蒲式耳。目前CBOT玉米期货市场基金净多单仍维持在30万手以上的规模,如果能得到基本面及资金面的持续支持,玉米期价仍有上涨空间。

  内外脱节天胶冲高回落

  上周天胶表现相当抢眼,沪胶大幅度地冲高回落行情,但东京胶及国际现货胶价格还在稳步上涨。截至上周五,泰国三号烟片胶价已站稳于每吨2000美元上方,东京胶指标合约期价也创出近6个月来的新高。沪胶走势却相对疲弱,0703合约期价最高冲至19900元/吨,上周四开始便展开猛烈回调。造成内弱外强格局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天胶库存持续增长并维持在较高水平,而且国内现货商对快速上涨的现货价有所质疑,导致国内胶价跟涨意愿不强烈。(通联期货赵奇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属 | 价格 | cbot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