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国寿H股被唱空至16港元

  上周港股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恒生指数在周末跌至19613.41点,全周累积跌幅为2.96%。前期涨势最强劲的H股转变成了港股中表现最差的板块,H股指数全周累计跌去5.48%,报收于9674.71点,全周最低下探至9466.40点。

  本报讯

  虽然上周H股行情跌幅不小,但是也有一个现象需留意,当上周五A股市场急速回落时,H股指数仍然保持了反弹势头。虽然恒指及H股指数早盘高开是受到美国股市上扬的势头带动,但午后A股的回落对H股并没有构成太大的负面压力。

  摩根大通唱空国寿H股

  从H股板块的情况看,金融和石化类股份的全面跌势成为拖累H股指数表现的主要原因。央行宣布上调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相对A股而言,H股市场对此更为敏感,并且成为内地金融股遭遇回吐的诱因,当然大幅回落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国际游资对估值偏高的H股市场已不再存有太大信心。

  上周中国人寿实现了A+H,尽管其A股股价在上周末报收于39.50元,但仍然没有挽回其H股的退潮之势。上周中国人寿H股股价又缩水近8%至24.05港元,单是这只成份股就给H股指数带来了120点的跌幅。

  照理说,擅长炒作的国际游资大可以凭借其“A股概念”将H股股价炒高并藉此获得更多利润,现在却不是这样。与大多数国内机构对中国人寿的未来充满信心不同,H股市场最大的外资基金摩根大通将其对中国人寿H股的投资评级由“增持”180度转变成“减持”,认为其股价要等跌到15—16港元才可吸纳,今年年底的目标股价只有17港元。从联交所披露的权益资料来看,摩根大通近期曾大手减持逾2500万股中国人寿的H股,平均减持价位只有23.79港元。

  中石化下跌原因查明

  除金融股之外,中石油、中石化两只重磅股份也遭遇了猛烈的跌势。国际油价近期持续大幅回落,促使发改委决定自昨天起下调汽油价格和航油价格。

  看来,上周五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双双急跌存在信息不对称因素,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必定料到了这个重要的利空因素。从中石油此前几年的财报数据来看,国际油价的上涨并没有带来中石油主营业务利润率的大幅提升。而成品油价格的下调,有可能令这只油股遭遇双重的负面因素。

  (西南证券 周兴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港元 | h股 | a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