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上证红利ETF本周四上市

  本报讯

  作为国内首只红利指数基金,上证红利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上证红利ETF)将于本周四(1月18)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及申购、赎回。

  此次上市的上证红利ETF共14.56亿份,由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管理。

上市交易的证券简称为“红利ETF”,证券代码为“510880”;申购、赎回简称为“红利申赎”,申购、赎回代码为“510881”。

  根据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发布的公告,上证红利ETF于2007年1月10日进行份额折算,折算后的基金份额净值与折算日标的指数收盘值的千分之一保持基本一致。

  红利指数跑赢综指

  上证红利ETF是友邦华泰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开发的,2006年11月20日发行成立。从去年11月20日开盘算起,上证红利ETF对应的上证红利指数从1384.18上涨到上周末的1920.50点,累计涨幅38.75%;而上证综指同期是从1977.53点涨到2668.11点,34.92%的涨幅还小于红利指数。在上证红利ETF基金一个半月的建仓期内,其投资回报率已经达到了33.70%。

  成份股平均市盈率15倍

  上证红利指数是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编制的,其成份股的选择依据是现金股息率以及成交较为活跃的沪市上市公司。其样本成份股每年末调整一次,特殊情况也进行临时调整。市场人士认为,上证红利指数目前所有成份股的平均市盈率在15倍左右,是当前市场中估值低、潜力大的板块,具有十分明显的投资价值。

  ETF品种增加到五只

  目前已经上市交易的已有四只ETF,分别:沪市的上证50ETF、上证180ETF;深市的深证100ETF、中小板ETF。上证红利ETF加盟后,A股市场上共有五只ETF基金,可供投资者选择的ETF基金品种又增加了。

  (潘清)

  红利指数50只成份股

  邯郸钢铁、武钢股份、首创股份、华能国际、华夏银行、宝钢股份、济南钢铁、中国石化、福建高速、古越龙山、南京高科、宇通客车、南京水运、云天化、广州控股、上海汽车、杭钢股份、航天机电、建发股份、雅戈尔、吉林森工、紫江企业、凌钢股份、桂冠电力、南钢股份、维维股份、标准股份、曙光股份、酒钢宏兴、营口港、南海发展、大厦股份、金地集团、江淮汽车、上海能源、黑牡丹、栖霞建设、深高速、法拉电子、安阳钢铁、八一钢铁、北大荒、上海金陵、申达股份、申能股份、中华企业、S上石化、马钢股份、国投电力、恒源煤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红利 | 上证 | 指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