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晨报认亲会28对“亲人”牵手

  晨报讯 (记者 孔超 柯美学 实习生 付华丽 毛雪姣 李磊通讯员周丹丹)心中有爱,寒冬不冷。昨日上午,武汉首届认亲会在汉正街第一大道钻石会所举行,121位空巢老人和爱心市民冒雨赴会,其中28对“寻亲”成功,告别孤独。

9时许,十余位心急的爱心市民就赶到了认亲会现场。10时许,《爱的奉献》旋律响起,市民政局、市社区服务信息中心和晨报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简要回顾并讲话。一些市民则在一旁私下交流。10分钟后,第一对“亲人”出笼,并登台答谢。老年艺术团粉墨登场表演节目,将认亲会推向高潮。原本有些拘谨的空巢老人和爱心市民都开始行动,穿梭着寻找各自的目标。一位胆子大的市民公然上台,将自己的情况向与会者公布,大谈自己希望寻找什么样的人做亲人。如此一来,大家纷纷效仿,上台争抢麦克风。更有几位女士,看中现场的“父母”或“姐妹”后,直接冲过去,拉着对方的手寒暄起来。当然,也有一些胆子较小者,偷偷用笔将自己的资料及所认亲人的条件写在一张纸条上,通过主持人公布,等待“亲人”。带着几分期待、几分羞怯,一声声“爸”、“妈”、“姐姐”、“妹妹”喊出了口,结对双方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爱心弥漫,真情激荡。到活动结束时,现场共有28对“亲人”在一片祝福声中牵手,奔向附近餐馆或到其中一方的家里继续团聚。12时许,仍有百余市民在未散的人群中寻找中意的“亲人”。认亲会结束后,未能成功“寻亲”的市民在遗憾之余提出,希望武汉以后能经常举办认亲会,让孤独的人不再孤独。此次认亲会,由市社区服务信息中心、武汉晨报和武汉市龙腾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现场

  交谈10分钟定下父女缘

  认亲会开场不到10分钟,74岁的吴少秋爹爹便眼噙泪花,激动地宣布:“我得到了一个女儿。”吴爹爹家住洪山路,子女都在国外定居,只有老伴在身边。老两口都觉得,没有子女在身边,日子过得滋味不大,于是萌生了寻找一个干女儿的想法。本次认亲会刚好给他提供了平台。进入会场,吴爹爹便径直走到最里面的角落坐下,观察会场中来往的人,寻找“准女儿”。在他身旁,坐着43岁的桂丽芳。无意间,两人闲聊起来,却惊讶地发现,双方的性格爱好居然相似。于是,不到10分钟,他们成为此次认亲会上结成的第一对“亲人”。尽管知道参与认亲会的人中,还有不少适合做女儿的,但吴爹爹已等不及,赶紧带着刚认的女儿回家。事后,吴爹爹的老伴告诉记者,她非常满意吴爹爹带回家的干女儿。

  走3小时来认亲收获两个女儿

  在现场结成的28对“亲人”中,一个坐着轮椅的“父亲”54岁的孙元寿备受关注。他是被妻子54岁的李国芳推到现场的。夫妻俩认的女儿名叫石正芹,31岁。23年前,孙元寿被查出患胃癌,胃和胰腺被全部切除。医生曾推断,他最多能活3年,但李国芳坚信,丈夫会好的。从此,李国芳背着年幼的儿子,起早贪黑地卖菜维持生活,每两个小时就要回家为卧床不起的丈夫安排伙食、清洗大小便,还坚持推丈夫外出散步。奇迹出现了。3年后,孙元寿竟然渐渐好了起来。天有不测风云,1997年6月,他们15岁的儿子遇车祸身亡。近日,孤独的他们,看到了晨报有关认亲会的报道。昨日6时许,李国芳推着坐在轮椅上的丈夫,从汉口燕马社区出发了,终于在9时30分许赶到会场。得知两人的遭遇,一位女子的眼眶湿润了,她就是石正芹。一番长谈,三人都感叹不已,手,自然握到了一起。认亲会上,夫妻俩还有意外的惊喜因石正芹还在现场认了一个干姐姐高宗长,他们又额外得到一个女儿。

  五女一男成为6兄妹

  五位女性,一位男性,虽然没能都认到父母或子女,但却另有收获六人成功认了兄妹。六兄妹中,大哥是任孝钢;老二叫陈春贞,52岁,家住汉口;老三赵风霞,50岁,住在水果湖;老四汪女士46岁,住在青山;老五罗桂香45岁,住在青山;小妹张春花38岁,住在武昌。相认后,六人相谈甚欢,特别是老五和老六,就像相识了多年的好姐妹一样。在赵风霞认了个“干女儿”后,其他妹妹都告诉这个“干女儿”:“你以后要喊我们叫姨,我们以后都是你的姨妈。”听到这样的话,大伙都乐了。认亲会五宗最

  年纪最大

  家住汉口中山公园旁的张婆婆86岁,昨日一大早,她就来到“认亲会”会场老伴去世,儿女不在身边,她一个人觉得很孤单,想认个干女儿,希望“有个孩子在我眼前,哪怕晃晃也好”。张婆婆说,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她觉得生活起居也越来越不方便。孩子们想把她送进养老院,她不想去。认亲会结束时,张婆婆已带着一位56岁、名叫李娇娇的“女儿”回家了。

  年纪最小

  昨日“认亲会”现场年龄最小的认亲者,当数仅1岁多的曹宝宝他是被爸爸妈妈抱着参会的。据其父曹先生称,他是河南人,从部队退役后,在武汉一酒店工作,3年前结婚。因夫妻俩都是外地人,他们特别想在武汉有个长辈的亲戚,可以串门走动,给儿子“找个慈祥的奶奶或爷爷最好不过了”。

  最快乐

  武汉大学大四学生张维今年21岁,湖南益阳人。昨日她想认“干爸干妈”,通过自我介绍后,现场有5个家庭同时找她当女儿。认真地听着老人的介绍,张维感觉自己“变成了最快乐的天使”。

  最悠闲

  “认亲会”现场的一个角落,有位姓周的年轻小伙他是市优抚医院的医生。昨日,为防有老人身体不适,周医生被请来为认亲者提供医疗保障。直到活动结束,没有一位认亲者出现意外,这当然让人高兴,不过,周医生一个人安静地呆坐一旁“看热闹”,也成为现场最悠闲的人。

  最郁闷

  33岁的方先生昨日早晨起晚了,从汉阳赶到认亲会地点,“转悠了一个多小时”,愣是没找着场地。当他满头大汗冲到“认亲会”现场时,活动正好结束。方先生称,他“本想找一个妈,谁知没能赶上”。遗憾者心声

  没能参加认亲会我会懊悔很久

  王凯,26岁,单身,助理工程师,家住在汉口常码头。早在1月7日上午,他就急切地打进晨报新闻热线,希望能加盟晨报“空巢爱心联盟”,并欲参加认亲会,认一个干爹或干妈。遗憾的是,在认亲会这一天,他必须到南京出差。不过,王凯说,等他返回武汉后,将组织一批有爱心的人去慰问孤独的老人,以后有类似的爱心活动,他争取不落下。

  再参加认亲会时希望能成功认亲

  甘德辉,32岁,原籍新疆,现在武汉做建筑工程。昨日,甘德辉参加了认亲会,也勇敢地登台,将自己的情况及希望认一个干爹干妈的心愿说了,遗憾的是没能成功认亲。甘德辉说,他喜欢有老人在身边,和老人一起住,不需要老人的任何东西或回报。他希望认亲会能继续举办,“希望下届认亲会,我能成功认个干爹或干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芳 | 孙元寿 | 张维 | 赵风霞 | 石正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