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季遗作六万成交

  由杨澜阳光文化基金会发起的特奥慈善晚宴前晚在上海盛大举行,秦怡、吕思清、徐根宝、费翔、“好男儿”宋晓波等众多文化界、演艺界知名人士都“用爱心照亮微笑”,以各种形式在拍卖中贡献力量。一幅马季先生的字画遗作成为拍卖品中众人瞩目的焦点,这是他留下的字画中不多见的规整书法佳作。

  马季先生的字画遗作,由其家人特意捐赠。杨澜告诉记者,日前她去央视录制了一期马东的《文化访谈录》,期间谈到了慈善的话题,马东说:“我可以给你一件东西拍卖。”这便是他父亲马季的字画遗作。马东透露,父亲后半生在练习书法上花了大量精力,因为疾病容易手抖,因此在手不颤抖的情况下留下的规整之作非常少,这次捐出的唐诗字画就是父亲墨宝中质量上乘的杰作。马季先生的书法遗作选自李白的一首唐诗,无底价叫拍,第一次叫价一万元,最终以六万元成交。

  杨澜表示,此次拍卖所得捐款将全部捐给2007年夏季在上海举行的特奥运动会。(邱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季 | 杨澜 | 遗作 | 字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