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明天起交警执罚上路摩托车

  本报讯(记者陈翔)今天是广州市区禁摩“缓冲期”最后一天。从明天开始,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内的摩托车进行严格执罚,发现一辆查扣一辆。管理部门分析,正式执罚后,白天市区摩托车将绝迹,半夜可能有个别摩托车还会出来活动。

“我们将加大夜间管理的力度!”

  中心区白天基本没有摩托车行驶

  今年1月1日起,广州市区全面禁摩。广州人开始迎来“没有摩托车的日子”。1月1日至1月15日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违法进入“禁摩”范围内的摩托车暂不执罚,以宣传教育为主,对进入“禁摩”范围的摩托车驾驶员发宣传单张,纠正其违法行为后,责令驾驶员下车推行。如果摩托车驾驶员进入“禁摩”范围的违法行为被纠正后,仍骑行的,执勤民警才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处罚。

  前天,广州交警介绍,尽管15天的缓冲期未满,但市中心区白天已基本上没有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原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乱穿插变线严重影响秩序和安全的情况基本消失。

  禁摩半月主干道提速 事故锐降

  统计数据表明,去年1月1日至7日,广州市区发生摩托车导致死人的车祸计5宗,5人死亡;今年1月1日至7日则降至2宗,2人死。越秀交警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禁摩以来,没有收到飞车抢劫的报警。禁摩以来改观最明显的就是中山路、解放路等主要干道,“提速至少一成,事故也减少很多!”

  而根据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测算,即使是按照“禁摩”后有20%的摩托车主购买了小车计算,广州老城区“禁摩”依然可以带来巨大的环境效益,每年将减排2.4万吨的一氧化碳、300吨的氮氧化合物和300吨的颗粒物。

  把爱车放在家里“收藏”不收路费

  记者前日发现,外地牌摩托在市区绝迹,但番禺外地牌“摩的”却激增。省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日前也预测,广州禁摩后,会有大批摩托(包括外省牌摩托)潜入番禺、花都等周边地区和珠三角其他城市。

  此外有广州市民询问把摩托车收藏在家中合不合法?对此管理部门表示,把爱车放在家里“收藏”,路费全免,但一旦上路,则会面临扣车罚款的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托车 | 摩托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