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法国将发行猪年生肖邮票 华人艺术家三连冠(图)

  中新社巴黎一月十五日电 在连续两年发行鸡年和狗年纪念邮票之后,法国邮政总局今年将第三次发行中国农历生肖纪念邮票“猪票”。首发仪式将于一月二十七日在巴黎举行。

  猪年邮票主体图案为一只活泼可爱的小胖猪,右上角为中文书法“猪年”,并在邮票右上方与右下方分别用法语写上“猪年”和“法国”字样。该邮票在法国境内可寄送二十克之内的信件。该“猪票”以十张为一版,由于猪象征着富贵、财富和好运,因此,今年法国版的猪生肖票中,猪被绘制于牡丹花的底纹之上。


  该“猪票”图案与中国书法由旅法艺术家李中耀创作,并在与法国艺术家的竞标中胜出。至今法国发行的三张生肖票都与李中耀有关:二00五年法国邮局发行的“鸡票”是由李中耀与法国艺术家合作完成,二00六年的“狗票”由李中耀独立完成,而二00七年的“猪票”则是由李中耀与法国艺术家竞标获胜后再次独立完成。

  李中耀于二00六年十二月获法兰西功勋与奉贤协会颁发的金质勋章,成为获得此项殊荣的首位中国籍艺术家。法国邮局将在一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举行的中国猪年生肖的首发仪式上,邀请李中耀为集邮爱好者签名售票,同时还将邀请巴黎第七大学的教授和著名汉学家作有关语言、文字与图象学的报告。

  法国邮政总局每年一次的中国农历生肖邮票发行仪式,逐渐演变成一个传统,在彰显法国文化多元化的同时,向古老的中华文化致意。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中耀 | 法国 | 猪年 | 艺术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