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欧莱雅工业大赛落幕技术、创新对于学生很重要

  “2007欧莱雅工业大赛”国内决赛近日结束,浙江大学CLY-Max队获得冠军。他们也将在2月代表中国征战巴黎总决赛,与美、法、德等其他6个国家的冠军队伍,同场争夺全球总冠军的荣耀和由欧莱雅公司提供的6个月海外实习机会。

  (盛磊岚)

  技术、创新是夺冠点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200多名学生报名,经过三轮面试和严格选拔,来自浙江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的6支队伍共18名学生脱颖而出,角逐中国区决赛冠军。

  选择冠军对于评委来说是一件难事,因为每个队伍都很优秀。选手前期准备详尽、回答反应敏捷、现场演讲令人信服等特点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欧莱雅中国工业副总裁安维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CLY-Max队在比赛中对于技术的追求、创新理念的诠释,让我们更为动心。比如我们在比赛中对于产品包装并没有要求,但他们主动做了这方面的设计,并且完成得相当出色,而且在方案中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这些对于选手来说是难能可贵的地方。”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表示:“技术和创新是欧莱雅成功的重要因素,我们希望选手在比赛中也能主动体现这些要素。同时,我们想通过比赛使工业变得更加有趣,更富吸引力,并以此和充满活力、年轻的工业精英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

  比赛就像入职培训

  欧莱雅中国人力资源副总裁乐雅表示,“欧莱雅工业大赛除了竞赛本身具有的教育价值外,也是重要的招聘工具之一。我们可以通过比赛发掘适合我们的、富有潜力的顶尖工科学生。”

  据介绍,参赛队员在比赛启动之初参观过欧莱雅中国公司在苏州的尚美工厂,近距离观察了化妆品生产企业的基本运作。通过改造欧莱雅收购的彩妆工厂的案例比赛,选手们经历了一位工业经理在工作中需要面对的挑战,了解现代化工业部门的实际运作和工程师的工作职责。整个比赛内容涵盖了健康、安全、质量、环境、供应链和信息系统等诸多方面。

  “比赛历时几个月,选手有充分的时间和经理们、招聘人员交流,了解欧莱雅和整个化妆品行业,对自己的适应性和适合性有更理性地判断。他们虽然没有经历传统的笔试、面试,但因为比赛就像入职前的系统培训,他们在上岗后能够更快适应,并且对企业保持更高的忠诚度。”

  据悉,在往届比赛中,共有23名参赛学生通过比赛进入欧莱雅(中国)实习,其中15名学生在毕业后选择加入欧莱雅(中国)工作。

  每周教育言论

  “我的理解是:国学就是研究中国的传统文化。”“一个民族的价值观、风俗习惯都通过文化传达出来。而文化又是历史的载体。我们有着悠久的历史,如果我们把这个文化抽掉了,大家都不认同,我们哪有历史?”

  ———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楼宇烈在谈到国学概念时提出以上观点。

  “青少年的性教育已经够多了。”“性教育越早,发生性行为越早。”“性教育就是为了避免未婚先孕。”

  ———前不久,在由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发起的一次公益论坛上,很多专家指出,我国在青少年性教育上还存在以上几个误区。

  “昨天我的车挂不上两挡,今天维修后,问题还是存在,所以基本上一直用1挡和3、4挡在跑。但还好车速还是比较快,加上退出比赛的朋友帮我把车调的操控比昨天好了很多,所以名次还排在第3,领先了第4名一分钟。”

  ———青年作家韩寒日前在博客中称,以上这段自己博客中的文字,被湖北省鄂南中学、黄冈中学等八校联考试卷作为考题,要求学生在其中找出四个语言错误。

  “其实,这些岗位上升空间很大,是企业培养中高级管理者的必经步骤,没有企业会傻到‘花金子价买馒头吃’。只可惜,很多大学毕业生不愿从基层干起,或者因为吃不了苦,等不到那一天。”

  ———针对招聘了500多名应届大学毕业生,而因为受不了在一线磨练的艰苦,在一年之内先后走掉了300多名的现象,皇明太阳能集团公司董事长黄鸣无奈地表示。

  “我国将加大高层次留学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十一五’期间,要使留学回国人员新增人数达到15万-20万,争取吸引留学人员回国服务20万人次。”

  ———人事部近日发布的《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十一五”规划》提出以上规划。

  校园职业精英挑战全能

  本报讯1月8日,历时4个月的“2006华硕校园职业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上海拉开战幕,来自全国150所高校的21名大学生选手,通过个人风采展示、笔试、精彩90秒问答、团队协作游戏和压力面试等环节,进行了激烈的现场角逐。最终华南理工大学的李瑾、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许敏、西北工业大学的孙超和西安科技大学的许树等四名选手,凭借现场出色的表现一举胜出,荣获了“2006华硕全国校园职业精英”的荣誉称号。获胜选手不仅获得了华硕笔记本电脑的大奖,同时还分别获得了华硕公司的就职意向书,华硕电脑中国区董事长曾锵声到会并亲自为获胜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图为比赛中“情景模拟”的环节。

  (姚聿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莱雅 | 工业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