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探险狂人再创载人热气球飞行高度新纪录

  14日,世界著名的“探险狂人”亨普勒曼·亚当斯乘坐敞开式吊篮飞行热气球,创造了载人热气球飞行高度的世界纪录——9906米,打破了美国人卡罗尔·戴维斯保持了27年之久的9537米的纪录。

  打破27年的高度纪录

  英国探险家亨普勒曼·亚当斯的这次飞行高度,达到9906米,高于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的飞行高度,打破了维持了27年的飞行高度纪录。

2004年的挑战高度极限飞行中,亚当斯当时飞行高度曾接近9906米。

  在高空低温缺氧环境下,亨普勒曼·亚当斯携带的氧气面罩、无线电接收装置、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降落伞等设备,在逐步上升时都开始结冰,加热器也停止运转。一名下空飞行观测的飞行员通过无线电告诉他:“只有疯子才会这样做。”报道称,这是亚当斯第四次尝试打破27年的世界纪录。1979年,美国探险家卡罗尔·戴维斯曾创造飞行高度9537米的世界纪录。据悉,一旦飞行高度达到某临界点后,飞行器的燃料也会熄灭,尽管飞行器中的人可戴氧气面具,人还是多少因缺氧而感到窒息。

  相比前几次挑战,这次飞行挑战条件显得更艰苦,亨普勒曼·亚当斯是在忍受零下60多℃的酷寒下完成的。最终,亚当斯平安着陆在距起飞地点193公里处的一片草场,整个飞行时间不到两小时。按航空标准,必须超过原高度的3%以上时,新高度的纪录才能被认可。热气球降落后,官方监督员拿走了气球携带的、记录有飞行高度的“黑匣子”。具体的高度数据,需在未来四个星期中得到专家的进一步确认。

  携带燃料多少很重要

  报道称,亨普勒曼·亚当斯是12日从加拿大阿尔伯达附近的叫做“红鹿”地点,驾驶18米的热气球升空的。此前,亚当斯也曾多次在该地区进行高度极限挑战。这次飞行挑战中,他以每分钟152米的速度上升,最终达到9906米高度。

  从最高处降落时给亚当斯带来了很大的危险。当高度达9906米时,他发现气球携带的动力燃料只剩下5%的量,这迫使他一分钟内下降到了450米。亚当斯表示:“我下降得非常快,尤其是最后300米,整个气球都不断加速。气球重重地砸到地面,我觉得自己都被砸矮了半截。”

  对于气球飞行来说,估算所携带燃料的多少,对于挑战飞行高度极限非常重要。亚当斯的前三次挑战,都因携带燃料问题而失败。气球燃料太多,气球则显得太重;携带太少,会迫使飞行挑战中途放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当斯 | 戴维斯 | 飞行 | 高度 | 气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