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商报

贵遵路堵得慌 来往车辆借道贵开路

  金黔在线讯“走贵开路这边,可以节约1个多小时!”。由于贵遵路在改扩建,导致车流受阻,如今往返遵义和贵阳的车辆纷纷借道贵开路。新开通的贵开路车流大幅增加,起到为北线交通“释压”的作用。

  车流量增加四成

  贵阳开阳高等级公路是贵阳区域的重要经济和旅游线路。

记者1月11日在贵开路采访中看到,相比于一个月前刚开通时,这条路热闹了起来,车流量明显增多。省高管局贵阳高管处征费科负责人道出个中原委:很多往返贵阳、遵义方向的车辆为了避免长时间烦心的堵车,纷纷改道开阳方向。据贵阳高管处征费科统计,从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11日,贵开路每天的车流量达到了4300辆,车流量从开通到现在增加了40%以上。其中仅客运车辆的增幅就达到了30%左右,尤以30座以下的客车居多。“时间就是金钱啊,走这边,能够节省1个多小时!”一位贵阳至遵义客车的司机告诉记者,目前贵遵路扎南路由于在施工,在小寨坝和乌江一段经常堵,但如果走贵开公路,经开阳县城至楠木渡和马家湾,就可以直接到达遵义南北镇。贵阳至遵义凯斯鲍尔车队贵阳办事处的罗平玉主任介绍说,从贵阳至开阳车行时间由过去的2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前走贵遵路常常一堵就是6个小时甚至更长。现在客车往返改走贵开公路,只需要4至5个小时。在贵遵高等级公路改扩建工程未完成前,贵开路现在起到了为临时北线交通“释压”的作用。高管部门预计,随着知晓贵开路的人越来越多,车流量还会增加。

  四个危险路段要小心

  由于贵开路车辆量的急剧攀升,行车的安全问题也日渐突出,有关部门对此作了相应管理、安全措施。由于气温日渐转低,为保证行车安全,高管路政部门已经在各路段预备了防滑沙,路面一旦出现凝冻,贵开公路上的8个收费站将信息互通,将已经上路的车辆劝返。贵阳市交警支队贵开大队筹备组组长许进介绍,从贵开路开通以来的事故情况分析:由于贵开高等级公路是双向二车道公路,超速、违法超车、疲劳驾驶是酿成交通事故的“三大杀手”。交警贵开筹备组目前已经排查出这条路的四个危险点段,分别是贵开公路4至7公路、34至40公里、羊昌段、三江大桥处。许进提醒说,驾驶上述路段要特别注意谨慎行驶,特别是34公里以后,路面变窄到7.5米,坡长弯多,稍不留心就有危险。许进还特别提醒:夜间行驶贵开路,要随时注意变换远近灯光,控制车速行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科 | 开路 | 车辆 | 贵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