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麦蒂“助推”火箭4连胜

  本报记者 史 勇

  在此前两场比赛中扮演“绿叶”角色的麦蒂再度成为了场上的“红花”。在昨天与国王一战中,麦蒂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和9次助攻,他带领着客场作战的火箭经过一个加时赛,以115比111力克国王,这也是火箭本赛季第一次在加时赛中获胜。

  麦蒂下半场势不可挡

  麦蒂在下半场“复活”,第3节他一人独揽14分,帮助火箭以77比75反超,一举扭转了火箭在上半场结束时落后6分的劣势。第3节完全成为了麦蒂的个人表演,前7次出手投篮,他仅有一次没将球送进篮筐,麦蒂在这段时间里的发挥也是他近3场比赛中最出色的。

  上半场,麦蒂似乎还没有从前两场手感不佳的困境中走出来,他虽然在前两节也拿了12分,但是命中率偏低。“我此前的状态一般,所以我尽量让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进攻更有效。”麦蒂赛后表示,从比赛一开始,他就试图提高自己的进攻效率,直到第3节,他终于找回了久违的得分感觉。

  前两场对阵湖人和掘金的比赛中,麦蒂的投篮分别是16投4中和17投5中,而昨天在与国王一战的上半场,麦蒂仅有3次投篮命中,他在上半场所拿下的12分中有6分来自罚球。不过6次罚球得分却令麦蒂恢复了信心,因为他在前两场比赛中总共11次罚球,仅拿到了可怜的2分。在麦蒂复出后的11场比赛中,他的罚球一直不是很稳定,在击败老鹰的比赛中,他曾经6罚1中,上一场与掘金的比赛他9罚仅2中。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我本场的罚球基本上都进了。”麦蒂在赢下国王后满意地表示。在麦蒂过往的10个赛季中,他的罚球命中率从来没有低过70%,最高时更达到了80%,但是这个赛季至今他的罚球命中率仅为64%,可谓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低点。幸亏本轮面对国王,他11次罚球命中了10次,逐渐找回了手感并建立了自信。

  麦蒂第4节的表现依然“惊艳”,他此节虽然仅拿下了和第一节相同的8分,但是在最后时刻,当火箭以95比96落后于国王时,正是麦蒂接连命中的两个3分球,迫使苦苦追赶的国王只能满足于在常规时间内将比分扳平。麦蒂此前已经连续两场没有尝过命中3分球的滋味了,与湖人一战,他的3分球7投0中,与掘金一战,他的3分球也是4投0中。而在对国王的比赛中,麦蒂的3分球7投3中,他对此也显得非常高兴。

  众将加时赛齐心作战

  第4节还剩2分17秒时,为国王拿下最高的34分的阿泰斯特两次罚球命中,火箭以95比96落后。此后,麦蒂命中两个3分球,帮助火箭以101比96反超,关键时刻,又是阿泰斯特发威,他的两次罚球得分,以及最后0.7秒的3分球命中,令国王奇迹般地将比分追成了101比101,比赛因此进入加时赛。

  “他(阿泰斯特)是一个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我必须接受他的挑战。”麦蒂赛后对阿泰斯特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觉得阿泰斯特不仅在防守时让他感觉费力,在进攻时也会带给他这样的“压力”。而在进入加时赛后,国王的一切就都交到了阿泰斯特的手中。

  国王在加时赛中总共拿到了10分,其中阿泰斯特就拿下了8分,但是单凭他一人之力的国王无法战胜齐心协力的火箭。

  加时赛一开始,火箭率先打破僵局,阿尔斯通投中一个3分球。组织后卫阿尔斯通在最近6场比赛中有3场的3分球是9投4中,他本场比赛的得分达到了22分,是全队仅次于麦蒂的第2得分点。随后,麦蒂投中了他本场的第3个3分球,而巴蒂尔两罚全中,火箭的领先优势已经有6分之多。

  在国王将比分追成106比109时,穆托姆博的投篮命中又让火箭轻松了不少,他在本场比赛也贡献了11分。11分也是穆托姆博本赛季的单场最高得分,这个得分也成就了他本赛季的第一次两双,因为他全场又一次拿下了令人咋舌的18个篮板球。

  阿尔斯通在随后16秒中4次罚球命中,彻底击毁了国王“翻盘”的信心,后者只能无奈地在主场接受5连败的命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阿尔斯通 | 火箭 | 3分 | 国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