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巴萨新年一胜难求(组图)

失利让罗纳尔迪尼奥懊恼不已。

  西 甲

  本报讯 (记者 李斌)如果仅是一球之差,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有理由将输球的原因归结为缺乏运气,因为罗纳尔迪尼奥在第11分钟的任意球射门将球打在了横梁上。但是在1比3的最终结果出来后,而且对手鲁菲特同样有一次射门将球“砸”在球门横梁上,里杰卡尔德就难以为球队开脱了。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巴塞罗那与西班牙人的“德比”战中,巴萨以1比3失利,他们自去年12月9日在主场以1比0战胜皇家社会之后,在联赛中再无胜绩,巴萨已经步入低谷,失去“冬季冠军”后,也很可能失去“半程冠军”。


  近一个月仅获一胜

  从2001年12月之后,巴萨4次做客蒙胡伊奇球场均获得胜利。本场比赛是罗纳尔迪尼奥在新年后首次亮相,结果巴萨却输得这么彻底。在去年12月9日主场获胜之后,巴萨就在低迷中度过,先是在主场被马德里竞技以1比1逼平,接着是客场以1比1和赫塔菲战平,现在又在客场以1比3输给西班牙人,这中间还包括一场以0比1输给巴西国际的世界俱乐部杯赛决赛。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巴萨唯一的胜利是在国王杯中战胜了乙级球队阿拉维斯。

  如果说萨维奥拉的进球为巴萨的锋线保有了一些颜面的话,西班牙人的3个进球则将巴萨的后防羞辱到极点,第1个进球是埃德米尔森的封堵迟了一步,第2个进球是无人防守塔穆多,第3个进球来得更干脆,西班牙人在前场形成了“3打1”的局面。巴萨被媒体普遍认为是存在轻敌情绪,巴萨为此付出了代价。

  数位大将即将复出

  不过轻敌并不是巴萨唯一的问题,近一个月来巴萨的关键球员缺阵较多,这场比赛罗纳尔迪尼奥虽然登场,但德科又因伤无法上场。另外一个对巴萨不利的因素在于,越来越多的球队针对巴萨制定战术,因此巴萨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情也许是寻求改变。

  里杰卡尔德也看到了这点,赛后他说:“这只是一次警告,不是世界末日,因为我们有信心走出目前的局面,而且这场失利也有助于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进行改进。”里杰卡尔德的信心来自球队即将迎来的改变,2月,埃托奥与梅西都将复出。而在下轮联赛,赞布罗塔与德科就将复出,加上罗纳尔迪尼奥在新年后的首次登场中找回了感觉,巴萨要走出一个月的低谷有很大希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 | 卡尔 | 德科 | 巴萨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