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以胜利迎接火并(组图)

亨利复出后状态神勇,本轮比赛又有一个精彩进球。

虽然曼联近期连战连捷,但弗格森清楚,球队不能有丝毫自满。

  本轮的大胜令穆里尼奥松了一口气,但下轮联赛才是一次真正的考验。

  英 超

  本报记者 李 斌

  英超联赛在上周末完成了第23轮的角逐,作为“新年战役”后的一个“过渡”轮次,第23轮并没有“强强对碰”的场次。曼联以3比1击败阿斯顿维拉,切尔西以4比0大胜维冈,阿森纳以2比0战胜布莱克本,利物浦以3比0战胜沃特福德,英超4强无一例外地取得了完胜。可以说第23轮给强队提供了休养调整的机会,4强也都把握了这个机会。


  而将在本周末上演的第24轮赛事中,阿森纳将在主场迎战曼联,利物浦将在主场面对切尔西,4强捉对厮杀,两场“强强碰撞”一触即发。

  曼联攻击线游刃有余

  曼联与切尔西本轮都在主场获胜,两场比赛并没有太多值得称道的技战术含量,实力悬殊和主场优势直接导致了结果的出现。

  在战胜阿斯顿维拉之后,曼联继续保持6分的领先优势,这样的心理优势对于他们在第24轮做客阿森纳的酋长球场非常有利。曼联本轮最大的收获就是保持了球队的稳定性,并且在中前场人员整合上有所发现。朴智星伤愈复出之后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前场获得更多的发挥空间,曼联此役的3个进球都与他有关,他自己先拔头筹,其后又帮助卡里克、克·罗纳尔多破门。朴智星给主教练弗格森带来更多的人员选择便利,同时吉格斯在这轮赛事中没有上场,他获得了充分的休息。因此可以说,在这一轮“过渡”轮次中,曼联取得了最佳结果。

  曼联未来几轮的优势在于,弗格森在球队中前场人员的调度上已经变得充裕。虽然鲁尼此役错过了两次好机会,但鲁尼的门前感觉不佳并不影响曼联的整个进攻体系,在拉尔森到来、萨哈复出的情况下,弗格森甚至可以将鲁尼放在中场使用,而让斯科尔斯、吉格斯等球员能有足够的轮休机会。不过下一轮比赛对于曼联来说依然是严峻的考验,他们将客场挑战阿森纳,“枪手”的核心亨利已经复出,而曼联的后防中坚维迪奇在伤愈复出之后并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这会给曼联带来一定的困难。

  切尔西后防得到改善

  作为曼联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切尔西在本轮的“复苏”另有一番滋味。在元旦前后的赛程中,切尔西战绩糟糕,后防线的混乱是主要原因。在与维冈的比赛中,切尔西的后防终于有所改善,虽然特里仍然因伤缺阵,但是主教练穆里尼奥确定让埃辛改打中卫的决心起到了很好作用,在弃

  用博拉鲁兹的基础上,埃辛与卡瓦略的搭档是相对成功的,加纳人在场上有效地盯防了赫斯基。但值得注意的是,维冈的进攻能力不强,赫斯基得到队友的支援较少,埃辛与卡瓦略的组合并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

  穆里尼奥显然也清楚这一点,在战术调配上,他尽力加强切尔西的边路进攻来缓解后场的压力。这场比赛罗本的复出就给边路进攻带来起色,在兰帕德打破场上僵局后,罗本先是自己进球,然后又造成对方门将自摆“乌龙”,最后德罗巴锁定胜局。不过,在乔·科尔受伤的情况下,切尔西的另外一个边路并没有得到“开拓”,卡劳或者赖特·菲利普斯都无法很好地担起边路进攻的任务,这样切尔西仅能在一翼给对手带来冲击。切尔西此役的几个进球都是由于对手失误而取得的,这样的切尔西是危险的。与前面几场比赛相比,切尔西的进步在于边路思路的重新确立,并且后防有一定改进,这场比赛可能是切尔西形势走强的一个开始,而他们要完全回到正轨的话,可能要等到特里与乔·科尔复出之后。

  “枪手”具有上升潜力

  阿森纳尽管比利物浦少1分,暂时排在积分榜的第4名,但不难看出“枪手”在赛季后期的上升潜力非常大,他们也许能改变榜首的形势。“枪手”的后劲与上赛季曼联在联赛后期的表现非常相似,尤其是亨利复出之后。

  从4强本轮的对阵看,阿森纳是比较困难的,对手布莱克本最近取得3连胜,而阿森纳此前在客场输掉了5场比赛。尤其重要的是,在过去几场比赛中频频利用定位球机会进球的吉尔伯托·席尔瓦在这场比赛的第13分钟就被红牌罚下,阿森纳大部分时间以10人作战。此役阿森纳在传接球与个人技术上的优势都呈现完美态势,而且整体配合相当默契。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在定位球方面的重视得到延续,虽然吉尔伯托·席尔瓦离场,但是图雷依然通过亨利的定位球助攻头球破门,随后亨利再进一球,锁定胜局。

  亨利的复出对阿森纳有很大意义,他不仅加强了阿森纳的整体战术,而且带动了球队的精神状态。这场比赛亨利一传一射,让阿森纳重新找回强盛时期的打法特点。以这场比赛的状态来看,阿森纳在联赛后期将有很大的作为,下一轮在主场对阵曼联,阿森纳有机会将本赛季的夺冠形势变得复杂。

  依靠贝拉米的进球和克劳奇的“梅开二度”,利物浦本轮在客场以3比0击败沃特福德,取得了联赛3连胜,但沃特福德只是目前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一的球队。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长时间在球队变阵上做文章,这不应该是强队的长远之计,也许在未来3轮,利物浦的第3名位置就会被阿森纳取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福德 | 鲁尼 | 吉格斯 | 科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