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市民投诉开发商拆迁“七宗罪”

  新华社广州1月14日专电(钟良)在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拆迁户作为弱势方,遭遇到的侵权很多。高楼崛起的同时,回迁难、确认产权难、无法得到合理的补偿安置等成了拆迁户的“心头之痛”。1月13日,在广州市建委、规划、国土部门负责人接访日上,前来投诉的拆迁户热议房地产开发商拆迁“七宗罪”。

  一、开发商肆意减少拆迁房的补偿面积

  张思勤老人被拆除的房屋在南华中路215号,说起被拆迁的房屋,张思勤思路清晰。“我的拆迁房补偿面积被开发商不断减少。拆迁人广州市海珠房产实业公司于1992年7月拆除该屋的首层及天台加建部分,同年10月才让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确认房屋产权,造成拆除部分房屋后才确认产权。在产权确认中,被拆除的部分房屋没有记入补偿面积中。”

  二、拆迁后,开发商不执行拆迁补偿协议

  潭小姐和开发商签订的协议书上是按照商铺补偿。房屋拆迁后不到1年,开发商就不按协议书执行补偿,而以居民住房进行补贴,因为潭小姐的房屋产权上是居民住房。这样,每个月潭小姐拿到的拆迁补贴不到以前的一半。

  投诉现场,像潭小姐这样的被拆迁户不在少数。有的商铺被开发商征走,结果没有被拆迁,却被开发商转租给别人。

  三、回迁房不给足面积

  李国玲的房屋拆迁前,3代5口人住2房1厅52平方米房,拆迁后被安置到只有一门一窗,一房一厅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应该回迁到“东山水恋”的他却不愿意搬家。

  据来自“东山水恋”的市民反映,拆迁后,房产商没有按照图纸的要求安置拆迁户,“而且由于面积分摊,使用面积大大减少”,所以还有不少回迁户因那里的格局和面积都不合合同约定而不愿回迁。

  四、开发商不能偿还贷款,回迁房被当做商品房抵押

  张先生家住的新房是2002年一德路拆迁后建起的一德市场大厦,回迁两年。但是2004年广州市中级法院要将大厦冻结拍卖。

  回迁户后来才了解,原来一德大厦的开发商将本应留给拆迁户的回迁房均作为商品房进行预售,并将大厦进行抵押申请银行贷款。2004年,由于该开发商未能偿还贷款,一德大厦被银行冻结拍卖。

  市民质疑:“作为给回迁户的安置房,房地产商如何能通过政府的层层审批,将回迁房作为商品房抵押贷款?”

  一位接访投诉较多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除了上面所列四条,拆迁户前来投诉开发商较多的方面还包括:

  五、开发商拖欠拆迁户的临迁费、临时周转房租金;

  六、大拆迁、大开发带来了烂尾地问题,被拆迁户的补偿安置得不到解决;

  七、开发商违规拆迁,用胁迫手段强制、野蛮拆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思勤 | 拆迁 | 开发商 | 拆迁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