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新长城特困大学生寻访活动 > 最新消息

北京交通大学张茂益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亲爱的各位同学 :

  大家早上好!我是张茂益,来自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05级8班。

  我的家乡是浙江温州沿海的一个小山村,由于父母没有文化又体弱多病,所以只能在家务农,增加收入的唯一途经就是在当地的企业中做杂工,但这样的工作不仅收入微薄,而且都是一些十分劳累的工作岗位。

我的父母同时要供养我和弟弟上学,同时还要赡养我的爷爷奶奶,而他们自己也因为操劳过度而疾病缠身,并为此花去不菲的医药费。所有的这些使我们家年复一年都是入不敷出,只有通过借债和亲戚的接济才能勉强度日。这就是我的家庭,我不想回避,也不可能回避。我更不可能去埋怨我的父母,去质问他们为什么不给我一个好一些的成长环境,因为是他们养育了我,对于他们我只有感谢。

  然后,家庭的现实条件却使我的大学生活面临挑战。还记得刚到交大校园时,我就面临着梦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我还没有迎来精彩的大学生活,就已经为家庭不尽如人意的经济状况所困扰。在这样的条件下,无论做什么事,我都要因我们家的经济条件而思索再三,因此我也错过了很多机会。

  今年暑假放假时,当我的同学都高高兴兴的收拾行李踏上归途时,我却只能无奈的选择留在学校。因为我知道,我回一趟家会给我的父母带来更多的负担。所以,我强忍思乡之情,在学校度过了一个令我难忘的假期。

  转眼间,一个学期又过去了,寒假马上就要到了。同学们又开始高兴的讨论回家的事了,而我对于这些,我却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就在我没有回家的这个暑假,17级超强台风“桑美”袭击温州,而我家就在这场台风的登陆正面。对于这场台风对于我家的影响,我只能用损失惨重来形容,比如说:我们家的二十来棵果树全部被连根拔起,被吹的无影无踪。我想这场台风对于我们家的经济状况只能用雪上加霜这个词来形容。就在这时,我的辅导员老师告诉了我有关“新长城――新春关爱活动”的信息。我非常的珍惜这样的机会,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机会对我非常重要。使我能够回到家乡同家人团聚过年。对于这样的帮助,我觉得言语并不是表达我的感谢的最好方式,更多的,我要以我的行动来表达我的感谢。我要以我的实际行动告诉我的资助人,他的付出时有价值的。我会珍惜我来之不易的成长环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早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我想,将来,有一天,等我自立了,我也会接过我的资助人的接力棒,去帮助需要的人。

  最后,我希望本次关爱活动成功举办,筹集更多的路费,帮助更多像我一样因无钱回家的同学回家,与家人共渡春节,谢谢。

  北京交通大学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张茂益

(责任编辑:曾玉燕)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茂益 | 新长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