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卢光瑞辞职引发地震 厦足中超保级前景渺茫(图)

  “卢老大,你别走呀!你走了厦足怎么办?我们球迷又怎么办?”获悉卢光瑞辞职后,厦门球迷纷纷在厦门足球网上留言,表达心中的无奈和困惑。作为此次厦足大地震的主角,卢光瑞在难舍难分的同时,更多的是担忧厦足的保级前景。

  TITAN:在厦足的11年历史中,你担任了6年的总经理,此时此刻退居二线,心中会有失落吗?

  卢光瑞:现在的感触的确很深,内心也很矛盾。6年来,我和球迷、媒体以及足球界的人士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厦足从当年的涣散到如今在中超拥有一席之地,并且初具亮点,我却不得不离开总经理的位置,真是难舍难分。


  >>你如何评价自己这6年的工作?<<记得2001年上任时,我曾提出3个目标:第一,厦门作为拥有百年足球历史的城市,绝不能一直在甲B混迹,只有冲到顶级联赛才能与经济特区的地位相匹配;第二,当时的厦足是三无俱乐部,一定要建设自己的基地;三是福建和厦门都有着良好的足球传统,一定要培养本土球员。6年过去了,上述三个目标都实现了,而且在人性化管理和优化成本方面走出了厦足独特的道路。

  但遗憾的是,在中超站稳脚跟后,我又提出了今后3年的3个新目标,现在看来无法实现了:第一,用3年的时间,在中超稳定在第一集团,即前6名;第二,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国家队要有厦足球员参加;第三,是将厦足打造成厦门各界认可的一张真正的城市名片。现在我提前离开,无法保证这三个目标的实现了。

  >>一夜之间由总经理变身为顾问,你如何适应新的岗位?<<很显然,总经理和顾问有着很大的区别。既然是顾问,我的理解就是用自己的经验提些意见和建议,最终的决策肯定还是要由新任总经理来定夺。当然,他们非常希望我多给他们出主意,也希望我多去看球队的训练和比赛,甚至是客场比赛。我的办公室也继续保留了。

  >>你已经与王宝山草签了协议,发生如此变故,你和他有过沟通吗?<<13日,我们之间还通过电话,我对不能将他请到厦足执教表示遗憾。他更多的是感动,毕竟我离开总经理的位置,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为主帅的人选问题。如果体育局同意聘请王宝山或者是其他足坛名帅,我也不会辞职。

  >>厦足发生人事变动之后,球迷及媒体都对球队今年的保级前景表示担忧,你如何看待?<<今年的形势的确比去年要严峻很多。首先,去年降1支,今年降2支,概率明显增加;其次,今年的两支升班马都是大手笔,都拥有充足的资金,肯定不是降级热门。而我们原来分析的保级军团,像青岛早早落实了外援,金德移师湖南,辽宁和深圳在引进内外援上也早有准备,降级热门减少许多,竞争就会更加激烈;第三是球队的资金危机加上人事变动,球队上下难免会有阴影;最后一点是去年我们取得了第8名的好成绩,今年难免会成为众矢之的。如果降级发,只好再辛辛苦苦打上来,那样难度更大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光瑞 | 厦足 | gt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