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卧龙备60只大熊猫 选健康活泼漂亮性格温和送港图

  资料图:2006年4月,来自四川卧龙保护中心、落户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熊猫兄弟雅奥、彤彤对新环境十分适应。 中新社发 陈静 摄

  中新网1月1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发自卧龙的报道,四川卧龙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研究员汤纯香透露,如果中央决定从卧龙挑选,中心会积极配合:“我们中心现有的120只大熊猫中,约有60只在5岁以下,可供选择。”

  据了解,国家林业局日前宣布,将于今年上半年赠港的两只活泼健康的大熊猫。
而这一对大熊猫极有可能来自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汤纯香说,“挑选大熊猫,国家专家组会有专门的程序和标准,健康是第一位,其次要考虑亲缘关系,还有要活泼漂亮性格温和。”

  他说:“大熊猫适应性很强,离开卧龙,虽会有1到2个月的不适应,但很快会自我调节的。大熊猫对食物并不挑剔,只要是竹子,给几种让它挑选,牠找到合自己胃口的就行了。至于像水果、谷物一类的人工添加饲料,哪里都可以买得到。但是大熊猫不怕低温怕高温。”

  汤纯香可以说是研究中心最老的职工,是第一个到卧龙来的科研人员,负责大熊猫的医疗保健已有27年,其日常工作不仅要保证人工培育大熊猫的健康,还要从事野生大熊猫的抢救医治。

  汤纯香笑言:“对待大熊猫和孩子没什么区别的。”他乐于传授锦囊:“饲养大熊猫一定要注意环境的丰富度,它们很活跃,需要充裕的活动场地,另外,要给牠们搭建用于玩耍的木架子、秋千等。它们吃东西也有个体偏好,年轻的容易适应不同种类竹子的味道。”

  他说,如果接受熊猫方不了解熊猫养殖,研究中心一般会派专人去协助管理一段时间。不过,曾在海洋公园举办过讲座的汤纯香认为,香港对熊猫管理已有经验,“研究中心与香港海洋公园往来密切,经常有科技上的交流,探讨熊猫饲养、保健、管理、授精等方面问题。”他并对海洋公园饲养大熊猫的情况表示很满意。(杨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纯香 | 大熊猫 | 熊猫 | 健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