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一般性感冒不一定去大医院 减少发生交叉感染

  入冬以来,受天气变化影响,北方地区的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流感暴发疫情有所增多。防治流行性感冒应采取哪些措施?2007年1月15日上午10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防治专家舒跃龙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流行性感冒的防治进行在线访谈。

  [肖东楼]大家都非常关注流感疫情情况,为什么专家讲的和老百姓体会多的疫情不一样。现在有一个问题,大家必须要清楚,就是目前发生的在医院里看病的病人,很多人认为是流感,因此到医院去看病了。实际上去医院看病的所谓流感样病例,流感样病例是流感监测当中的一个敏感指标,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我们通常利用这样一个指标来分析当前的流感发生和流行趋势。

  这是一个现象指标。究竟流感有没有发生,或者有没有发生流行,或者是大流行,我们要通过实验室的病原分离,就是从流感样病例当中采样,采样以后拿到实验室做病毒分离,通过病毒分离来看是不是流感病毒。如果说这种流感样病例当中,流感病毒的分离率高了,就提示这种流感是一种流行了。

  从目前全国流感监测结果情况来看,从全国的监测结果来看,流感样病例里面真正的流感病人没有突破往年,甚至还要低于往年。大众不是了解这些很具体的,认为医院感冒病人多了,就是流感流行了。这个要跟大家解释一下,流感和感冒是完全两个不同的病。

  第二,现在很多人一般性感冒都希望去大医院,我们觉得一般性感冒不一定去大医院,一般社区医院完全可以解决问题了。相反,大家都集中到大医院,人员过于密集,流感样病例当中有一些是流感病人,有一些是普通感冒,如果你是普通感冒你到大医院里去,很可能会发生交叉感染,你本身不是流感,但就有可能被传染成流感。所以一般性感冒病人不一定要去那些人满为患的大医院。(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东楼 | 感冒 | 大医院 | 发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