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 江南都市报稿件汇总

长江瑞昌段轮渡侧翻7辆汽车沉江 疑为车辆超载

  渡轮岸边倾覆 7车沉入长江

  事发九江瑞昌轮渡码头

  提要

  13日上午8时许,一艘编号为“鄂渡318”的湖北武穴汽渡船,在长江瑞昌段轮渡码头靠岸上车时突然发生侧翻,甲板上7辆汽车与轮渡船一同沉入长江中。

事发后,瑞昌至武穴的汽车轮渡码头被紧急停运,当地相关部门立即组织营救,目前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到达现场后,发现瑞昌轮渡码头岸边马路上,等待渡江的车辆排成了长龙,轮渡下坡处已被封锁,来自湖北武穴的一艘打捞船正在事发现场江面作业。此时,沉入长江中的“鄂渡318”已经全部沉入了江中,岸边只露出一截有点变形的引桥,7辆车已经全部沉入江中。

  在轮渡码头工作了十来年的罗先生告诉记者:“虽在岸边,但泊船处是个陡坡,深度估计有10多米,深的地方可能有20至30米。”据他介绍,近十年来,这个渡口没有发生过类似沉船事件。

  一辆赣A01025别克商务车是第一个开上轮渡船的。该车司机周师傅称,他的车是附近亚东水泥厂的单位用车,当时车上连他共坐了3个人。这艘轮渡船是由对岸武穴方向开过来的,船靠岸下完车后,大约7时40分,他把车开上了轮渡船,停靠在最里面。“当时我感觉有点不对劲,轮渡船的右前方有点倾斜,后面的货车也陆续上了船。7时50分,轮渡船右前方倾斜更加严重,已经开始进水。”周师傅立刻叫车里的人全部出来,赶紧往岸上跑。周师傅上岸后拨打了报警电话,他发现很多司机也陆续跳上了岸。周师傅上岸后不到1分钟,轮渡船倾斜更加严重。

  “砰、砰、砰”,周师傅只听到几声巨大撞击声,只见轮渡船左边停靠的几辆货车突然间滑至右边,船身倾斜更加严重,水由通风口灌入了轮渡船舱内。船上所有人员及时撤离。几十分钟后,轮渡船开始慢慢下沉。

  营救

  船员接力抢运货物

  瑞昌市汽车轮渡公司码头朱站长告诉记者:“我们发现武穴轮渡船侧翻后,立即组织全体职工积极营救。”

  轮渡公司将自己的“赣渡0016”轮渡船紧急调至码头,20多名码头工作人员,以及附近干群紧急营救快要沉入水底的“鄂渡318”。司机、乘客基本都转移到岸边安全地带。为了抢救船上物资,所有船员接力搬运船上货物。

  经过几十分钟抢运,一辆货车上的大部分木材被搬运至岸边。但还有货车拉着沉重货物无法搬运,有一车烟花鞭炮沉入了江底。

  原因

  疑为船上车辆超载

  据一名轮渡船工作人员称,这条船是三四年前购买的新船,出事前未发现任何征兆,本来可以一次载18辆车,可这次只装了7辆车就倾斜了。

  码头几位老工作人员分析:轮渡船侧翻,可能是上去的车辆超载,指挥人员很难把握重量、平衡,结果导致轮渡船向一边倾斜。

  目击者称,事发时,这艘湖北武穴轮渡船共上了7辆汽车:有4辆大解放,1辆别克商务车,1辆农用车,还有1辆半挂车。当最后一辆满载货物的半挂车驶上轮渡船时,船两侧重量不均,向右边倾斜严重。

  进展

  已打捞起一辆货车

  上午8时左右,险情发生后,九江海事局领导、武穴海事处执法人员先后赶赴现场,并启动水上搜救应急预案,调来两艘打捞船对沉入江中的车辆进行打捞。上午9时许,第一辆货车被打捞出水,这辆车随后被运至武穴。

  由于江面风大浪急,给施救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截至记者发稿时,沉入江中的7辆车只有1辆被打捞出水。瑞昌至武穴的汽车轮渡码头仍然被封停,司机请注意绕行。

  目前,九江、武穴、瑞昌方面有关领导也前往了现场实地查看。文/图记者危诚王平

  ■《渡轮岸边倾覆车沉入长江》·进展

  昨又捞起3辆“落江车”

  截至昨晚7时 瑞昌汽渡码头仍未恢复通航

  本报瑞昌讯 记者王平、危诚报道:本报昨日报道了长江瑞昌段轮渡码头发生渡轮倾覆,7辆车随同渡轮一起沉入长江的事故后,引起读者的强烈关注。

  经九江海事局及相关部门合力施救,截至昨日下午1时许,打捞队伍又打捞上来3辆“落江车”,分别是一辆赣A01025的别克商务车、一辆小货车和一辆大货车。

  由于江水较深,江面风大浪急,预计打捞起全部落江车辆及沉船,恢复瑞昌汽渡码头正常通航,仍需要一段时间。

  “1·13”沉船事故发生后,九江海事局立即组织相关负责人召开了渡船安全管理工作紧急会议。全体职工取消双休日,由局领导带队深入辖区所有渡口检查,并向渡船船员、船主通报了“1·13”事故,要求渡船船员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确保春节前后航行安全。

  截至昨晚7时记者发稿时,打捞工作仍在继续,瑞昌汽渡码头仍未恢复通航。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平 | 危诚 | 长江 | 轮渡 | 侧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