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警方确认“碎尸邮寄案”系情杀(图)

  一男一女两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被杀者是该女子的“老相好”

  新快报记者 周皓 魏凯

  震惊全国的“碎尸邮寄案”昨日有了突破性进展——警方已基本确认作案动机系情杀,并采用定位系统、调取录像等各种刑侦手段迅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逮捕。


  案件回顾:一具尸体分寄三地

  1月4日,一对年轻男女来到广州白云区沙太路犀牛角村容发货运市场,将三个纸箱分别以“药材”、“配件”的名义,通过三家不同的物流公司发送到北京、山东青岛、江苏江阴三地,发货人和收货人名字均为“送得远”。

  1月7日凌晨,某物流公司青岛城阳区办事处收到一个渗着血水的纸箱。警察拆箱后发现,里面放着一件男性人体躯干,人头、手脚全无。

  1月8日,青岛当地警方5名警察来广州侦查案件。

  1月9日,北京的×昌物流公司也发现一件署名“送得远”的邮件。北京警方从中发现了被砍下来的人体手臂。

  同日,江苏江阴的恒通物流公司一名煮饭的大妈在一个纸箱中发现了一个带血的头颅和一只手臂。

  1月13日,广州天河警方破获该案,证实有一男一女两名疑犯,神秘男子“送得远”为天河区某物流公司员工,女子为卖淫女。

  1月14日,记者获悉,警方已确认案件因情杀而起。警方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确认:作案动机系情杀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广州警方已经确认,碎尸邮寄案“犯罪原因系情杀”。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送得远”就职业于天河区某物流公司,与一住在天河区元岗村的卖淫女相识并迅速确立关系后,觉得该女子一名“老相好”是个障碍,于是合谋将“老相好”杀死。“送得远”对物流行业十分熟悉,知道物流公司一般不验货也不核对发货人身份,于是决定通过物流公司处理尸体。

  警方展开调查后,通过调阅物流公司和市场四周的录像发现了这两名嫌疑人是乘坐一辆出租车来发件的。随后,警方通过GPS系统找到了该出租车司机。据司机回忆,那两名男女是从天河元岗上车的。警方又调阅了元岗村的录像,锁定了一对提着三个纸箱的犯罪嫌疑人,经过进一步勘查,最后将两人抓捕,并查出作案地点在卖淫女位于元岗的住所。

  昨日,记者来到了案发现场元岗村,发现元岗公园附近安装有数个摄像头。“这两天警察老是来查,我们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村内一名姓张的老板说,公园附近平时确实是有一些卖淫女出没,“警察抓就少一点,不抓就多一点”。
图:“尸块邮包”寄出的物流公司仍在营业。郗慧晶/摄

  现场回访

  物流公司:邮寄包裹没法查

  昨日,在知情人士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位于容发货运市场E区的×通物流公司。记者刚说明来意,一名长发中年男子就冲上来狂喊:“我们什么都不知道,不是我们这家,你们找错了!”“你们平时交递货物需要开箱检查么?会有公司用X光机么?”记者装作随便地问起。“怎么能检查?一查别人还会和你做生意么?就算我知道这个箱子里面有500公斤海洛因,我也没法打开!”这位中年男子生气地嚷道,“我敢和你说,全广州没几家会用这个X光机,那得多少钱啊??寄尸体有什么了不起,炸弹我都寄过!”

  保安查到可疑线索

  记者昨日找到了容发物流市场一名协助警方发现第三个尸体包裹的保安。

  这位谭姓保安回忆说,在警方发现前两个包裹后,市场的保安被要求向所有物流档口逐一排查可疑情况。

  谭先生当时负责向市场E区的近二十家档口排查。为了避免引起档口工作人员的惊慌,他当时只到各档去询问“有没有一男一女来邮寄零货?”之类的问题,直到问到×通物流档口,工作人员对“寄零货的一男一女”有印象,消息立即就反馈给警方,后来循线发现了第三件的“头颅包裹”。

  (侯颖/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方 | 元岗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