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加紧研制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

  新华网新德里1月14日电据此间媒体14日报道,印度正加紧研制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RLV),这一项目将以其低廉的费用吸引更多国家到印度发射本国卫星。

  报道说,维克拉姆-萨拉巴航天中心正在研究这一高科技项目。

极轨卫星运载火箭和静地卫星运载火箭等常规火箭只能使用一次,RLV则可以多次发射卫星。

  据报道,RLV有两方面的优势:首先,预计它能够大规模降低发射费用;其次,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凭借这一技术,能够更加频繁地将卫星送入轨道。RLV的首次试验性技术演示飞行将在2008年至2009年进行,更多的飞行演示能够为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增加商机。

  目前,RLV概念设计和辅助动力系统的研究已经开始,半低温引擎的相关研究也在进展中。RLV是一个两极入轨的运载火箭,其第一级将被设计成一个机身带翼的系统,能够到达100千米的高度。它的燃料会在特定的点燃烧殆尽,重新进入地球的大气层,然后如同飞机一样在跑道上水平着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印度 | 运载火箭 | rlv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