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秸秆发电粉煤灰综合利用绥化发展工业循环经济

  本报讯眼下,绥化市正在建设和拟建的热电联产项目有4个,秸秆发电项目有2个,木塑复合板项目有3个、粉煤灰综合利用项目有2个。这些节能、环保、生态型项目的开发建设,促进了这个市工业循环经济的强势发展。

  去年,这个市根据生态市建设规划,依托资源优势,大上生态工业项目,开始进行循环经济试点。

今年,他们又将工业循环经济列为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重点工作,使之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有效举措,使循环经济实现了面上大循环、线上中循环、点上小循环。

  建设工业园区实现了面上的大循环。依托“哈大齐”工业走廊,这个市重点规划建设了绥化、肇东、安达3个工业开发区、明水三精工业园和绥化市昊天科技工业园。兰西县充分释放“中国亚麻之乡”和建设“中国亚麻城”的优势,依靠亚麻原料加工基地建设,建设东方工业小区,发展亚麻装饰用布、工业用布、亚麻服装、装饰制品等一系列精深加工产品,从而实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

  依托自然资源,这个市发展区域经济,形成符合当地特点的线上中循环。青冈县龙凤玉米公司已在初加工玉米淀粉的基础上,成功开发出麦芽糊精、麦芽糖等10种玉米深加工产品,1万吨糖果和山梨醇、苹果醇等玉米加工项目上马后,玉米深加工产品种类将达14种,年加工玉米综合能力达50万吨。

  这个市一批企业内部拉长了产品生产链条,循环使用资源,实现了点上小循环。肇东市的成福集团,其主打产品是味精,而味精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离交尾液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为了使资源得到综合利用,这个企业去年投资上马了生产10万吨赖氨酸有机与无机复合肥生产线,将生产味精过程中产生的离交尾液通过糠醛渣吸附,再加入成品化肥,经造粒而成绿色环保肥料,每年为企业减少治污费300多万元。(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业 | 循环 | 循环经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