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北京市政府投资将向公益型基础性大项目倾斜
时间:2007年01月15日12:29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孟为)北京市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已经建设完成,今后本市所有申请政府投资支持的项目,都必须先纳入该项目库中开展评估论证后才能获得投资。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今后政府投资将向公益型、基础性大项目集中,投入方式以直接投资为主。坚持集中有限的政府资金办大事、办急事、办实事。

  政府投资项目储备库建立后,政府将根据库内项目的重要性进行有序投资,避免过去政府投资因时间短容易造成的投资判断偏差,提高了政府资本投资的效率。市发改委投资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政府投资,当年找项目,当年审批,当年要把这钱花出去,投资项目的准备时间短,易造成投资判断的偏差。

  据透露,截至去年年底,政府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储备库已经累计储备174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890亿元。项目包括了城市道路交通;城市社会发展和公共服务设施;能源节约、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九个大类。

  政府将以实现规划确定项目,以项目落实规划为目标,依据是否符合北京市总体规划、是否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这两项标准,对新申请政府投资的项目进行严格审批。而一些因国家政策调整或其他情况变化,不符合政府投资要求的项目,或因建设条件长期无法落实,难以实施的项目则将从项目储备库中转出。

  今后政府投资将从储备库项目中进行筛选。市发改委负责人表示,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滚动发展思路,今后将从储备库中选择项目适时启动前期工作。据了解,今后资金主要投向使用市政府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的建设项目。另外,市政府投资对区县项目的支持方式也将发生变化,逐步改为直接投资为主,减少采用补助方式对区县项目的支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