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交警支队:4月1日起驾驶员培训考试使用新规

  本报讯(记者许承纪通讯员汤永清)记者近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根据公安部最近颁布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从今年4月1日起,我市驾驶员考试将出现重大变化。理论考试增加夜间安全驾驶和临危处置知识。

  与2004年5月1日颁布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相比,新规定中科目之一(如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考试内容有所增加;对科目之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科目之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内容及评判标准进行了细化、提高。

  变化一:科目一考试内容增加以下内容:山区道路、桥梁、隧道、夜间等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出现爆胎、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紧急情况时的临危处置知识;发生交通事故后的自救、急救等基本知识以及常见危险物品知识。

  变化二:将原为科目三考试范畴的“九选六”与桩考并为科目之二,不同准驾车型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内容有如下变化:

  1、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等准驾车型必考项目为六项,其中大客车、城市公交车必考项目为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通过单边桥、通过连续障碍;牵引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限速通过限宽门;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通过连续障碍。其他考试项目随机选取。

  2、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车型考试项目不得少于4项。小型汽车、低速载货汽车必考项目: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必考项目:桩考、侧方停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通过单边桥。其他考试项目随机选取。

  变化三:科目三考试内容增加,评判标准提高。原规定未对上车前准备工作做要求,今后则要求绕车一周检查车辆外观及安全状况、打开车门前要观察后方交通情况,否则为不合格;对出现不按规定变更车道、超车、停车、掉头等行为的原规定只是做扣分处理,今后则将直接评为不合格等等。

  考试基本项目包括: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其中,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等五种车型增加夜间及低能见度考试。夜间以及低能见度考试主要内容有夜间会车路口转弯、超车、通过急弯、坡路、超车等情况以及低能见度情况下能否正确使用灯光。

  交警部门的相关人员说,表面上看考试内容增加了,其实难度并不大,只是内容细化了。认真学习的人,考试及格没问题。市民不必“谈考色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考试 | 必考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