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称继续履行《北南共同宣言》 坚持自主统一

朝鲜表示要继续履行朝韩签署《北南共同宣言》

    2006年6月14日,来自朝鲜的代表抵达韩国光州。当日,约150名朝鲜代表抵达韩国,参加“6·15民族统一庆典”,共同庆祝《南北共同宣言》发表6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2000年6月15日在平壤签署历史性的《南北共同宣言》。 新华社发


  新华网平壤1月15日电 (记者高浩荣)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15日发表文章说,朝鲜将不间断地履行朝韩首脑2000年6月签署的《北南共同宣言》,以开创祖国自主和平统一的新局面。

  文章说,《北南共同宣言》是开辟民族繁荣道路的标志。这一宣言发表以后,朝韩从过去不信任和对抗的关系转变为和解、合作的关系。为了开辟民族自主统一的新局面,当前全民族应该克服一切困难,不间断地继续履行这一共同宣言。

  文章指出,当前在履行《北南共同宣言》问题上,朝韩双方要坚持民族自主的原则,依靠民族自己的决心和判断,按照民族的要求和利益,自主地、创造性地解决所有问题,坚决反对外来势力的支配和干涉。朝韩之间应继续进行多方面合作和交流,均衡地发展民族经济,以增强相互信任。

  2000年6月1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平壤签署了《北南共同宣言》。宣言说,朝韩将自主解决国家统一问题,开展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举行当局之间的对话等。这一宣言发表后,朝韩关系有很大缓和,但在朝鲜2006年7月试射导弹和10月进行核试验后,朝韩之间的官方会谈一直处于停顿状态。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大中 | 金正日 | 北南 | 宣言 | 15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