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玩探险被困山腰悬崖 我市两名孩童登山时遇险

  本报记者陈璇孙敏1月13日上午,两名男孩“探险”爬山时迷路,被困于南溪山南面的悬崖上,由于两人身上没有通讯工具,两个孩子不停地大声呼救和挥手才引起山下市民的注意并报警,最后经消防官兵一个多小时的艰难救援终脱险境。

  半山呼声:两名男孩“探险”被困悬崖

  13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南溪山下,此时众多关心被困孩子情况的围观市民都仰头望向山腰上一处洞口附近,大家都为这两个小孩捏了一把汗。

  “大概是在9点左右,我在山下听见半山腰上有人在大声喊叫。”李女士是最先发现两名被困男孩的人,当时李女士正在山下进行早锻炼,忽然听见从半山腰传来阵阵呼喊声。抬头一望,隐隐约约见半山腰有两个身影。无法确定情况的李女士随即通知邻旁的其他市民,“我们大家又仔细听了听,两个男孩好像是在大喊‘快打110’。”李女士在听清来自半山腰的呼救后,立即和市民们报了警。

  山路险峻:悬崖救援惊险万分

  “就在山腰间那个山洞的上方。”山下的市民给及时赶到的消防救援人员指明最早发现两名男孩的方位。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两组探路,以接近被困男孩,记者全程跟踪采访。

  10时许,救援人员到达山腰展开搜索。由于山路曲折险峻,荆棘乱石密布,探路的两队救援队员上上下下探索了半小时,始终无法找到靠近男孩的道路。

  11时许,由象山消防中队伍副队长带队的救援队伍在山上发现一处像是刚被人踩踏过的痕迹,一直延伸到一个斜坡上。沿着斜坡望去,两个男孩正蹲在斜坡下一个不足一平方米大的悬崖上。两人穿得十分单薄,由于受到惊吓,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我们只能隔着荆棘和乱石隐约看到男孩所处的方位,却难以靠近。”伍副队长介绍说。斜坡距离救援人员4米多远,两个男孩被困位置的两边和下方的山体都呈垂直状,而两个孩子所在的悬崖,距离山脚有百米之高,稍有疏忽,就会滚下山崖。两队救援队伍迅速汇合,研究营救方案。

  救援人员一边和两个男孩说话,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慢慢放下安全帽、绳子。一名消防队员沿着安全绳缓缓滑到悬崖平台上,为两个孩子系好安全绳后,救援人员齐心合力的分别将两名男孩拉上斜坡。12时许,两名男孩安全脱险。

  山路多险峻:登山还需多注意

  据了解,两位男孩分别姓唐和阮,一个13岁,一个12岁,都是初一的学生。当天上午9时,他们与另两位男同学共4人一起结伴上山玩耍。在一路“探险”后,另两名同学突然丢下唐某和阮某,先跑下山了。“我们对路不熟悉,在山上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小唐说,迷路后他们心里又急又怕,只好大声的叫山下的人帮忙打“110”。见山下人一时没反应,他们又继续找路,在情急赶路时,他们在一个斜坡上脚底一滑,跌下了斜坡。记者注意到,两个孩子的脸上都有轻微的刮伤。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市民:桂林山多而且山形陡峭,在没有熟悉地形人员带领的情况下,市民切不可擅自攀登寻求探险刺激。如果遇到迷路或者被困的意外情况,市民一定要保持镇静,想办法在第一时间报警,讲清自己周围环境的明显特征。在报警后,切记不要擅自离开自己的位置,情况允许的话,最好被困者能想办法挥舞随身带的衣物或醒目标志,方便救援人员发现被困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被困 | 悬崖 | 男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