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奥运公益
爱心涌动共襄“特奥” 慈善晚宴筹款百万
时间:2007年01月15日12:37 我来说两句

  “用爱心照亮微笑——‘特奥’慈善晚宴”昨晚在沪上举行,共募得善款186.4万元。副市长、特奥会执委会主任周太彤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阳光文化基金会与2007年特奥会筹备中心、解放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合作举办。秦怡、吕思清、费翔、宋晓波等助兴表演呼唤关爱;而余秋雨、廖昌永、已故相声大师马季等别具一格的特殊拍品成为现场的热点。

  特殊拍品

  余秋雨陪吃饭 廖昌永陪看戏

  和余秋雨共进午餐、由廖昌永陪同观看新版《图兰朵》,这些场面令人神往,构成了本次慈善活动独具创意的“非物质拍品”。杨澜介绍,名家提供时间、精力和智慧与大家交流,是一种很个人化的尝试。投资家巴菲特就曾拍卖过自己的早餐时间,引来无数趋之若鹜的企业家。

  能与余秋雨进行文化对话的是一次15人的午餐会,这一难得的拍品以10万元高价成交。余秋雨为此还赠送了两本签名书籍,题字“我愿意成为一切有障碍人士的拐杖”。一位赢得这个机会的买主说,届时的交流可谓“字字千金”,究竟要提些什么问题,回去得好好想一想。

  得知上海大剧院提供了2月9日新版歌剧《图兰朵》的亚洲首演四张VVVIP票后,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自告奋勇提出,愿陪同爱心竞标者共同欣赏演出,以提升拍品价值。身在北京参加文化部春节晚会录制的他,还和现场进行了电话连线,感谢爱心人士出价3万元。

  珍贵捐赠

  马季生前墨宝 施瓦辛格的夹克衫

  刚刚去世的相声大师马季先生的儿子马东获悉此次活动后,慷慨捐出了一幅父亲生前心爱的字画。这是一副题有李白唐诗的墨宝,以无底价叫拍。在层层加码后,最终以6万元成交。据悉,马季晚年笃爱书法,后来由于生病,写字时手抖得非常厉害,但在挥毫这幅作品时,他的状态很好,书法工整漂亮。

  而“特奥”全球火炬传递人阿诺德·施瓦辛格则捐赠了一件有他亲笔签名的绿色夹克衫。著名足球教练徐根宝为了能拍得一个好价钱,甚至还在台上走起了猫步,在热烈的气氛中,以9.9万元的高价成交。

  慷慨爱心

  杨澜夫妇献藏品 热心市民不留名

  不久前,王菲夫妇发起的“嫣然慈善晚宴”的入场券高达2万元,而昨晚的慈善晚宴一个席位同样价格不菲。其中最贵的10人位的钻石桌要价8万元,一般的也要3万元。让主办方欣喜的是,社会各界爱心涌动,超出了20桌的原定计划。据悉,此次拍卖善款将全部打入今年10月将在沪举行的“特奥”运动会账号。

  在昨晚拍卖的物品中,吴征、杨澜夫妇捐出了一件珍贵的私人藏品。这是法国著名超现实主义大师理查德·塔克西埃的青铜雕塑“摹拟”,曾经在上海博物馆展出过。最终的成交价为2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解放日报》刊登活动消息后,许多热心市民主动要求献上一份爱心。一位市民携带1万元现金,开着助动车赶赴“特奥”筹备中心办公室。当他放下一叠崭新的连号人民币后,婉言谢绝留下姓名和地址。市民吴先生以个人名义捐款2007元,还为儿子报名担当“特奥”志愿者。市民肖建年则特意作画《虎图》提供拍品。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