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盟系列峰会和东亚峰会 > 最新消息

温家宝:解决能源问题要树立落实新能源安全观

  中新网宿务1月15日电 (记者王岩)第二届东亚峰会十五日在菲律宾宿务举行,能源安全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广受关注,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发言中表示,解决好能源安全问题,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树立和落实互利合作、多元发展、协同保障的新能源安全观。

  首先在能源安全领域,加强能源消费国之间以及消费国与生产国之间的对话和政策协调,共同维护本地区能源市场的稳定。

  其次提高能效和节约能源,加强对清洁能源、替代能源和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构建清洁、安全、经济、可靠的地区未来能源供应体系。

  最后要通过双边和多边国际合作,共同维护能源运输安全。

  温家宝说,中国高度重视能源安全与能源合作。中国政府制订了“节约优先、立足国内、多元发展、保护环境和加强国际互利合作”的能源政策。中国的能源需求主要是靠自己来解决,特别要靠大力节能。到二0一0年我们要实现单位GDP能耗降低百分之二十左右的目标。中国愿意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共同维护能源市场的稳定。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能源问题 | 东亚峰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