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北方南方地区出现流感 > 流感消息

专家称预防流感接种疫苗最有效 三类人不能接种

  中新网1月15日电 入冬以来,受天气变化影响,中国北方地区的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流感暴发疫情有所增多。今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感防治专家舒跃龙表示,目前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是接种疫苗。

  舒跃龙介绍,目前疫苗分为几种:一种是全病毒的灭活疫苗。另外一种就是裂解疫苗。在裂解的基础上,把它的有效成分纯化出来,就是亚单位疫苗。目前在市场上主要是这三种疫苗,中国这三种疫苗都有。国外最近有一种喷鼻的活的疫苗,中国还没有批准和使用。

  舒跃龙称,这三种疫苗都是有效的,只是相对来说,全病毒的灭活疫苗副反应要重一些,这种全病毒疫苗不推荐儿童使用。裂解、亚单位疫苗相对于全病毒疫苗副作用低一点,但是无论哪种疫苗效果使用前都是要经过评价的,可以安全接种。

  从目前来说,流感疫苗是一个安全的疫苗,在偶然情况会有一些副反应,由于体质不一样,有些人会出现发热,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有些人在注射时会局部红肿或者打针的地方稍微有一些酸痛等类似这种小的副反应,但不会影响疫苗的使用。但有三类人不能接种疫苗:第一,对鸡蛋过敏的人是不能接种疫苗的。第二,怀孕3个月以内的妇女不能接种疫苗。第三,严重过敏性体质也不能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跃龙 | 疫苗 | 接种 | 流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