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献了造血干细胞又捐款骨髓,捐献者义举轰动病区

  金陵晚报记者 施婷婷

  金陵晚报报道一位来自辽宁铁岭的25岁男生,不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了南京一位13岁的小姑娘,术后,他还委托姐姐给这位白血病女孩送来5000元捐款。这一举动,震惊了中大医院二十七病区的所有医患人员。

这位女孩就是本报曾在2006年11月11日A6版刊登的《我们要和死神赛跑》的主人公——刘平家。

  近日,记者来到中大医院二十七病区,见到了住在无菌病房正在恢复期的家家。家家的头发比以前短多了,因为身体不舒服,她一直躺在床上。看到记者来了,她很勉强地笑了笑,摆摆手打3个招呼,然后又无力地放下手。

  家家的母亲王女士说,1月10日家家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到现在情况都还不错。对那位素未谋面的好心男孩,王女士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其实,我特别想当面感谢他,可按规定我们不能见面,所以我和家家都觉得特别遗憾。”

  1月12日下午3:15左右,一个朋友来看王女士和家家,王女士便和朋友聊起天来。突然护士又喊道:“家家妈妈,有人来看你们!”王女士来到门口,看到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姑娘静静地站着。王女士自我介绍完后,这位姑娘突然掏出5000元现金,塞到王女士手中:“我们是从辽宁铁岭来的,是我弟弟给你女儿捐的骨髓。这是我弟弟的一片爱心,是他委托我过来把这笔钱给你们的。”王女士这才知道,眼前的人就是自己大恩人的姐姐,她激动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王女士告诉记者,那位姑娘始终不肯说她叫什么名字。后来,她在病房外通过电话跟家家说了一会儿话,鼓励家家早日战胜病魔。“那时候,家家的情绪也很激动。不仅家家,整个病区,连医生都震惊了,说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不但献了造血干细胞,还送来5000块钱爱心捐款。不管钱多钱少,这样的行动,让我和家家一辈子都忘不了。”

  王女士说,要特别感谢《金陵晚报》,因为《金陵晚报》的报道,一位好心的奶奶不但自己捐了2万元,还发动她所在的单位捐了2万元。“这个社会上真的有很多好心人,4所学校捐了2.8万元,下关区教育局捐了5万元,还有一些零星的社会捐款5000元。没有这些捐款,家家的手术也不可能进行得这么顺利。”

  看着女儿有气无力的样子,王女士的一颗心还是悬着。虽然医生对孩子的情况保持乐观态度,但手术后的第一个星期总是很艰难的。等熬过了这个星期,她们母女都还要集中精神,再打3个月的硬仗。“医生说,如果100天内没什么意外,孩子才算差不多康复。”手头的钱早已经花得差不多了,为了以防万一,应付随时有可能出现的意外,王女士现在还在四处筹钱。“不管怎样,哪怕四处求人,都要让家家真正健康起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捐款 | 家家 | 王女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