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机场预约停车位取消后黄牛与的哥联手“倒客”

  金陵晚报记者 苏阳金陵晚报报道为了整治禄口机场出租车的营运秩序,客运管理部门在去年12月份正式取消了机场的“预约出租车停车位”。凡是前往机场接客的出租车全部必须排队等档,就算出租车司机与旅客事先约定好也不能插队接客。

然而,该制度实行还未有一个月时间就出现了新问题。一位李的哥透露,现在一部分出租车司机为了免去等档时间与黄牛“联手”。黄牛拉到客后就给出租车司机打电话,然后将旅客领到二楼候机大厅平台的指定地点直接倒客。黄牛与的哥联手在机场倒客?1月9日下午,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场:一楼出租车有序等档

  下午4点半,记者驱车刚行驶到禄口机场时,远远就看到一辆辆出租车排队等档。记者从二楼平台步入到一楼等档区时,几位负责车辆秩序的客管处工作人员正安排打车的旅客有序登车。乘坐机场大巴进城每位旅客票价为25元,如果打的进城车费至少要100元。记者注意到,虽然刚下飞机的旅客不少,但大部分旅客都选择乘坐机场大巴,有少数旅客选择了打的进城。“一架航班进港最多也就十来位旅客打车,我从下午1点多钟一直等到现在还没开张呢!”一位正在等档区内等客的周的哥告诉记者,中午12点多钟,他从市区山西路送一位旅客到机场,为了不空车返程他就在等档区内排队,可是从下午1点多钟开始等了4个小时仍在排队。“原来以为可以顺便带个客回城,没想到等了这么久一个客没带到不说,前面和后面都被出租车堵着,现在出都出不去,只能继续等。”周的哥无奈地说。

  目击:15分钟跑了3笔生意

  紧接着,记者来到二楼候机大厅平台。与一楼出租车等档区“生意”惨淡相比,短短15分钟内就有3辆出租车从这里拉着客人驶回城区。下午4点55分,一辆车牌为苏A969××的出租车突然停到二楼候机大厅平台。司机迅速下车一路小跑到大厅内,没过两分钟就领着一位中年男子来到出租车旁,随后就驾驶出租车扬长而去。仅过了6分钟,一辆车牌为苏A915××绿色出租车再次行驶到候机大厅平台。与前一次相同,司机将车停稳后立刻下车往大厅里跑,记者也紧紧跟随一同走到二楼候机大厅。只见那位的哥直奔电梯口,没过多久一位中年妇女领着一男一女乘电梯来到大厅。那位妇女简单地与的哥交代了两句后,随后那位的哥就带着一男一女直奔大厅外的出租车停靠点。那位的哥一边迅速打开后备箱将旅客的两个行李箱全部放进去,一边嘱咐两位旅客赶快上车。记者计算了一下,从下车领客人到驾车离开仅用了5分钟时间。又过了4分钟,又有一辆车牌为苏AB36××的出租车驶进二楼候机大厅平台。与前两个不同的是,出租车司机并未下车接客而是坐在车里等。没过两分钟,一位妇女就领着一位男子上车,然后一同驱车离开。

  体验:到瑞金路金润发仅80元

  以上3起情况是不是就是李的哥所说的黄牛与的哥联手倒客的现象呢?记者进行了实地体验。记者乘电梯从二楼候机大厅来到一楼出口处。下午5点45分,从大厅内的广播里传来飞机进港的消息。原本分散在四周的黄牛立刻一起扎堆紧紧包围出口处。过了几分钟,刚下飞机的旅客接连走了出来。守候已久的黄牛一起围上,尤其是对行李较多的旅客紧追不舍。记者提前进行了乔装打扮,与旅客一起走出大厅。刚走了几米远,一位30多岁的中年妇女凑上来就问:“到哪里啊?还打车啊?”记者说:“我打车啊,要去瑞金路的金润发超市附近。”见来了一笔大买卖,该妇女紧接着就说:“小兄弟,我们有车在二楼,比外面的出租车便宜多了。”“多少钱?”记者问。“一口价,100元。”该妇女说。随后,记者就跟随该妇女乘坐电梯往二楼候机大厅走去。刚上了电梯,该妇女就掏出手机打电话。通话后,她开口就说:“有客人,到二楼等。”然后就挂了电话,领着记者往二楼候机平台的方向快速走去。刚走到平台,一辆车牌为苏AB29××的出租车也刚刚驶到。一位男的哥下车立即打开后备箱接过记者手中的行李,一边催促地说:“快上车。”为了拖延时间,记者以100元车费太贵为由不愿上车。眼看着生意要泡汤,该妇女急忙说:“那就80元吧,不能再低了。”紧接着,记者又以拼车为由,让她再去拉几位旅客一起打车。可能感觉到记者无心打车,他们两人立刻驱车而去。

  规定:处以200元至1000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一般从机场打车到市区,正常情况下车费为100元。如果再加上20元的过路费,一般一个单趟需要120元。但是一部分的哥的姐为了“抢生意”,与黄牛联手在机场内拉客。所以,他们一般开出的价格在80元至100元之间。对此,市客管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只负责对机场一楼出租车进行管理。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此对每辆等档出租车进行管理,尽可能阻止不排队、拉客等现象的发生。但是由于二楼候机平台的秩序是由机场公安来维护,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所以他们无权对此进行管理。但是,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机场公安在平时工作中查到黄牛与出租车司机联手倒客的情况后,会根据相应的流程移交给客管处。他们则会根据相关规定,对出现此现象的出租车司机以违停带客为由处以200元以上至1000元以下的罚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的哥 | 机场 | 出租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