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金陵晚报

三个轮子的电动车在南京禁止上牌上路,上路要暂扣

  通讯员 宁交轩 朱泾舟 金陵晚报记者 阳江涛金陵晚报报道最近,南京出现了一种三个轮子的电动车,记者调查后得知,电动三轮车在南京是禁止上牌和上路的;目前南京市区只有江东北路336号等几处销售点,工商部门表示属于超范围经营。

  电动三轮车上路要暂扣

  前几天,记者随交警在江东北路草场门大街执勤的时候,看见一名40多岁的男子骑着一辆崭新的三轮车横过马路,后面还坐着一个40岁左右的妇女和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由于男子迎着红灯由南向西左转,一辆南北向正常行驶的小客车刚好进入路口,司机也看到了骑车的男子,便减慢速度让其先通过。然而,该男子见有大货车过来,本来骑得很快的他突然刹车停下来等待。只听到“嗤啦”一声尖叫,大客车紧急刹车,在男子前方1米处停了下来,大客车驾驶员吓得脸色惨白。在路口的交警潘彦虎见状,立即把骑车男子拦住了,仔细一看,电动三轮车和新型的残疾车外表上没有太大区别。男子表示,车子是在江东北路买的,才买10多天,没打算去上牌。后来交警潘彦虎告诉记者,他经过调查后发现,该种电动三轮车根本不能上牌,也不能上路,并表示,如果交警在路上遇到类似的电动三轮车,性质如同非法车辆上路,是要暂扣的。

  女店主说不能上牌

  前天,记者来到了江东北路336号,这是一家专门销售电动自行车及其配件的店面,在店门口,摆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是天津的陆鹰牌。记者看到,电动三轮车后面的两个轮上有一个座位,宽约70厘米。座位后面还有一块“广告牌”,主要内容是该店是南京地区该电动三轮车的总经销,电话号码是5169××××。在店里,至少还有20辆电动三轮车。“这种车子方便又环保,很适合老年人骑。”站在一旁的女店主见记者对该款电动三轮车看了又看,立即开始了热情的介绍。“可以上牌吗?”记者问。“不可以!”女店主的回答不仅干脆,而且令人费解,“这种车主要是老人骑,不上牌也没关系。如果在路上被交警查到了,他们也不能对老人怎么样……”“不能上牌怎么骑呀,你怎么还敢卖!”记者反问道。“上路骑没有关系的,很多车子都没有牌照……”也许是记者的提问太敏感,女店主之后对记者的询问就不太理睬了。

  工商称属于超范围经营

  既然电动三轮车不能上路和上牌,难道可以销售?记者采访了交警五大队的朱泾舟副大队长。他说,他已经查阅了江苏省和南京市准予上牌的目录,都没有电动三轮车的“名分”,证明这类车在南京是禁止上牌和上路的。随后,他们到江东北路这家电动三轮车销售点进行了解,并告知店主该车不能上牌,不要销售了,但店主除了把摆在店门口的电动三轮车搬进了店里以后,并没有停止销售。后来,民警又在该店门口张贴了警示语,提醒广大前来选购的市民不要购买该种车。为了从源头上控制电动三轮车进入道路,前天下午交警五大队和工商部门以及质监部门一起来到了该店。工商部门告诉记者,该店销售的范围是电动自行车以及配件,现在销售电动三轮车属于超范围经营,并责令店主进行整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泾舟 | 潘彦虎 | 上牌 | 电动三轮车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