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奥运公益
四个月内北京市24万人报名参加奥运志愿者
时间:2007年01月15日13:03 我来说两句

  今年1月1日,7万张“微笑祝福笺”盖上了新年第一天的邮戳,寄往北京地区通过十八区县报名的奥运志愿者申请人家中,此时,距2006年8月28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只有4个月。这段时间内,加上高校申请人,全市已有超过24万人提交报名表,希望成为一名奥运赛会志愿者。

  志愿服务曾在一段时期内被误认为是学雷锋做好事,志愿者也被不少人当作“做好事的人”。而现在,当志愿者的意义逐渐被接受和认识,更多的人了解到志愿者可以是重大赛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以是临终老人最后的心灵抚慰,也可以是街头的一个灿烂微笑。

  志愿者测试赛实战演练

  去年8月,第11届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和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先后举办,而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更被视为在北京市举办的第一项奥运会测试赛,其赛会所用志愿者几乎全是馆校对接后的在校师生。

  首经贸大学的丁晨阳是女垒世锦赛上的环保志愿者,每天往返于两个训练场、两个赛场和一个办公楼,随时检查周围环境是否符合国际标准:每个卫生间的洗手液是否充足、垃圾箱是否及时清理,赛场看台的每一张坐椅是否干爽清洁……

  在世青赛期间,赛场问讯处的电话总是响个不停,在这里进行外语接听的沈叔钰夫妇都已年过花甲,他们不仅能说流利的外语,更用心把咨询问题归类总结,编成了一大本“世青赛问讯手册”发给问讯处的每一位志愿者。除了他们,这里还有为做志愿者而向公司请假的工程师,热爱中国文化的外籍留学生。

  市民微笑展示北京风韵

  去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20多名来自亚洲各国的青年来到北京,用照相机寻找北京人的笑脸。在胡同里,泰国来的何玥用不太标准的中文向坐在树下乘凉的老人们打着招呼。看到国外来的小客人,老人们也笑着回答“你好,你好!”其他几位年轻人赶紧用快门记录下了老人笑出皱纹的脸。

  去年5月10日,北京市正式启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在上下班高峰,7000名共青团员在全市800多个公交站点维护站台乘车秩序、宣传一卡通使用事项、引导乘客有序刷卡乘车。在人民大学站,清华大学和人民大学的青年志愿者微笑着告诉乘客如何正确刷卡,引导乘客顺序上车。

  奥运志愿者将达10万

  按照北京“十一五”规划,北京将基本形成以志愿者为主体、带动市民广泛参与的齐创共建格局。奥运志愿者队伍达到10万人以上,全市社会志愿者队伍达到100万人左右。

  当奥运成为每一位市民的期望和梦想,人们想到的是为奥运加上自己的一份力。无论能否加入奥运志愿者的队伍,每个怀揣梦想的人都在为它而努力。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