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从台下搬到台上 苏谢2008交手过招由暗转明

  华夏经纬网1月15日讯:台湾《东森新闻报》发表文章说,谢长廷、苏贞昌都被视为民进党2008年角逐“总统”大位的热门人选,两人过招,近日更因力霸事件由暗转明。

  文章说,媒体大幅报导,处于劣势的苏贞昌日前反击,指力霸事件有人只会骂人,而骂人的人有人是有道理的,有人则是“别有目的”,他可能“挡了人家的2008”。

苏的话听似拐弯抹角,却也直接点出2008,谁在骂人?可疑人选顿时缩小范围,吕游谢无形中遭点名。

  没想到,苏贞昌这厢在抱屈,另一厢的谢长廷在公开场合引用孔夫子的话,指“德薄而位尊,知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是导致灾难的开始。谢长廷此番话从道德、智慧、力量来批评不适重任者,外界解读他的弦外之音是嘲讽苏贞昌。

  苏谢两人充满“针对性”的发言,虽然事后连忙撇清,但已经引发苏系、谢系人马相互较劲,也让“苏谢情结”从台面下搬到台面上,苏谢过招,由暗转明。

  文章说,谢长廷与陈水扁闹僵,硬生生被拔掉“阁揆”位置,扁因涉入“国务机要费案”丑闻,让出马参选台北市长的谢长廷更毫无顾忌地和他切割,选举结果证明,阿扁光环对选举不再是正面的,谢长廷选得漂亮,角逐2008的强烈意图也不再遮掩。

  而苏贞昌身为谢长廷“阁揆”的继位者,受到新系拥护,扁苏关系有时候更是甜如蜜,看在遭扁罢黜的谢眼中如何是滋味?而苏在选前针对“首长特别费”的解套,引发谢系“立委”强力反弹,双方芥蒂加深,谢也没有因此惨败,还扳回一城,苏脸上更是无光。

  扁苏谢政治出身相同,能力不相上下,扁率先在政坛上登上高峰,下一战局瞄准2008,上战场厮杀的是苏谢,各自挟着在高雄市、台北县的政绩,党政资历完整,身为同志,却已经是敌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苏谢 | 谢长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