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媒:角逐2008苏贞昌谢长廷过招由暗转明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同样出任过民进党主席、台当局“行政院长”,而且在地方首长任内都交出漂亮的成绩单,谢长廷、苏贞昌都被视为民进党2008年角逐“大位”的热门人选,两人过招,近日更因力霸事件由暗转明。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苏贞昌上任近1年,其“行政团队”中或许有人脱轨而招致下台,但苏贞昌本人倒是没有出过大纰漏,不像陈水扁身陷“公务机要费”案风暴,以及谢长廷卷入“高捷弊案”丑闻。不过,引起金融风暴的力霸事件却让苏贞昌栽了跟斗,成为众矢之的。

  岛内媒体大幅报道称,处于劣势的苏贞昌日前反击,指力霸事件有人只会骂人,而骂人的人有的是有道理的,有人则是“别有目的”,他可能“挡了人家的2008”。苏贞昌的话听似拐弯抹角,却也直接点出“2008”,谁在骂人?可疑人选顿时缩小范围,民进党“天王”吕游谢无形中遭点名。

  没想到,苏贞昌这厢在抱屈,另一厢的谢长廷在公开场合引用孔夫子的话,指“德薄而位尊,知小而谋大,力小而任重”,是导致灾难的开始。谢长廷此番话从道德、智慧、力量来批评不适重任者,外界解读他的弦外之音是嘲讽苏贞昌。

  苏谢二人充满“针对性”的发言,虽然事后连忙撇清,但已经引发民进党“苏系”、“谢系”人马相互较劲,也让“苏谢情结”从台面下搬到台面上,苏谢过招,由暗转明。

  报道说,谢长廷与陈水扁闹僵,硬生生被拔掉“阁揆”位置,陈水扁因涉入“公务机要费案”丑闻,让出马参选台北市长的谢长廷更毫无顾忌地和他切割,选举结果证明,陈水扁光环对选举不再是正面的,谢长廷角逐2008的强烈意图也不再遮掩。

  而苏贞昌身为谢长廷的继位者,受到民进党“新潮流系”拥护,扁苏关系有时候更是甜如蜜,看在遭陈水扁“罢黜”的谢长廷眼中如何是滋味,而苏贞昌在选前针对“首长特别费”的解套,更引发“谢系”民代强力反弹,双方芥蒂加深,谢长廷也没有因此惨败,还扳回一城,苏贞昌脸上更是无光。

  报道说,陈水扁、苏贞昌、谢长廷政治出身相同,能力不相上下,陈水扁率先在政坛上登上高峰。而对于将下一战局瞄准2008的苏谢,各自挟着在高雄市、台北县的政绩,“身为同志,却已经是敌人”了。(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陈水扁 | 苏谢 | 谢长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