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老人冬日每夜起床放排风 “手动暖气”苦了住户

  东北网1月15日电 哈尔滨香坊区通乡街169-1号院内居民徐大爷反映,他家的暖气不热,他每天晚间都要隔两个小时起床一次放跑风,效果依然很差,苦不堪言。

  11日10时,记者来到该院23号楼4单元701室徐大爷家,用手一摸暖气片,感觉和手温几乎一样。

徐大爷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戴着帽子正坐在床边烤电暖器。他告诉记者,他们已连续3年住冷屋子了,他和居民们多次找供暖部门,供暖部门的答复就是让放跑风。他每天都放好多次,可效果不明显。晚间,屋内温度低,他几乎每隔两个小时就起床放一次跑风,连觉都睡不踏实,被折腾得筋疲力竭,可仍然没有明显的改观。屋子有时连10℃都不到,即便是供暖期间都没有超过15℃的时候。他已经70岁了,患有关节炎,一冷就受不了,每天白天在家都要穿厚厚的棉衣服,还要烤电暖器,晚间用电褥子。

  徐大爷的儿子告诉记者,暖气不热的原因是供暖时间太短。他母亲的身体也不好,如今在外地亲属家养病,屋子这样冷,便一直不敢往回接。

  徐大爷气愤地说,他对供暖并没有太高的要求,哪怕暖气能温温手都谢天谢地了,多交点包烧费也可以。实在解决不了问题,明年只好搬走。

  采访期间,记者遇见院内的几个居民,他们纷纷抱怨暖气烧的时间短,屋子太冷。一位大娘说,她在家里和外面穿着几乎一样厚的棉衣服。

  小区供暖站张先生说,造成居民家暖气不热的主要因素是该楼暖气管线老化,分户设置不合理,个别居民改动管线。他立即派人去查看情况并向领导汇报,必要时增加供暖时间。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暖气 | 不热 | 供暖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