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二手车跨年“大跳水”

  “又老了一岁了,更不值钱了”,中山北路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半开玩笑道,刚过新年,二手车残值就缩水了。记者昨天从市二手车交易协会了解到,从去年12月至今,本市二手车交易总量超过2万辆,同比增长约20%,价格则平均下跌约10%。

跨年的价格震荡,对于一些青睐二手车的车主而言是个不错的出手时机。

  二手车降幅达15

  %“一辆二手帕萨特连车带牌照才8万元,而且这辆车的车龄才3年”,去年年底赵先生曾很吃惊,当时这款3年车龄的帕萨特标价只卖8万元,而且还将市内牌照、养路费等一举囊括,但昨天他得知,该车已在元旦后被拍走,价格跌破7万8千元。

  记者近日从沪上几家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去年底今年初,各款二手车均降价数千元不等,一些起价较高的二手车更是降价近万元,平均幅度接近15%。安亭二手车交易市场内,一辆2年车龄、包含本市牌照的赛欧,起价不到10万元;外地牌照的二手车更便宜,一辆含交易手续费、购置附加费和养路费的某别克二手车起价5万元,而且车龄不过3年;一辆6年车龄的桑塔纳更是跌破4万元,只卖3万8千元。

  元旦前后两重天

  安亭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买卖二手车只看大年头,往往年龄相差一岁的二手车身价便悬殊很大,“虽然对车辆状况来说,过了元旦只不过是过普通的一天,但是对车龄而言,就等于过了一年”,这位经销商说道,“因此按往年的管理,我们都在元旦前将二手车低价抛掉,即便少挣一点,也比压仓到现在强。”

  事实上,二手车经销商也应当庆幸他们当初的果断“割肉”,记者注意到,一辆年前维持在4万2千元的别克赛欧,元旦后几天工夫就已经跌破4万元,而该车不过从3岁长到了4岁而已。

  车商及时清仓完毕

  不过经销商所担心的压仓最终还是没有出现,本市二手车交易协会的谢主任告诉记者,经过了去年年底的清仓后,今年至今的二手车交易量开始出现回落。

  记者从安亭某二手车经销商处了解到,跨年的清仓基本已经结束,眼下压仓的只剩下几辆8年左右的老车,而在所有“清洗”的范围中,3年至5年车龄的二手车最为微妙。这位经理告诉记者,对于3年以上车龄的二手车而言,由于车辆维修、养护的成本将在今后逐渐吃重,因此基本每过一年二手车就有5%左右的残值损耗,而一旦过了5年车龄这个门槛,车价的缩水将进一步加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二手车 | 3年 | 压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