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届别提案今年首次亮相

  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将更专业

  晚报讯55岁的女同志退休能否采取自愿的原则、银行的利息税对退休工人的工资转账能否撤销开征、农民工的教育培训有关部门是否有计划展开……记者昨天从市政协提案办公室了解到,即将于本月召开的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以“界别”为名义提出的提案将首次亮相,更多专业的建言献策的声音将成为大会的亮点。

这些提案已陆续送达市政协提案办公室。

  “以前的提案形式,大多以党派和委员个人提案为主。”据市政协提案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界别提案的实质是汇集来自同一领域和具有相似背景的政协委员的声音,将更专业更深入的建议以提案的形式表现出来。

  “这种形式和以前的委员联合提案有些类似,属于本次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工作的创新。”目前,上海共有包括总工会、经济、体育等32个界别,全国为34个。

  又讯记者获悉,今年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八个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以及相关的人民团体将向大会递交集体提案,多数关注民生问题。还包括交通、食品安全、劳动保障等民生问题。

  据目前初步统计,在这些民主党派提案中,约有三分之一的提案主要建言民生问题,而在三分之一反映界别声音的提案中,民生问题又占到了很大的比例,大大超过了以往上海“两会”中民生提案所占的比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提案 | 十届 | 市政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