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银川"兴工强市"战略 市民人均收入破万元大关

  1月12日7点半钟,银川市兴庆区富强幼儿园大门准时打开,胡金霞面带微笑地在门口迎候孩子们到来。记者与被孩子簇拥的胡金霞谈起她们夫妻俩的收入时,胡金霞毫不掩饰:“去年超过两万元。”银川市城调队统计数据表明,2006年,银川市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超过10000元,率先在全区突破万元大关,同比增长超过13%。

  胡金霞和丈夫同是银川糖厂下岗工人。2002年,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夫妻俩成了富强幼儿园的管理者。“自从进入幼儿园工作后,我们就续交了一度停交的养老保险金;2005年,我们还清了银行的4万元住房按揭贷款;去年,我们供儿子读完大学,找到了一份工作。”胡金霞平静中透出激动。昨天中午,在洒满阳光的唐徕小区中心广场,退休于政府部门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得益于国家政策性调资和一系列地方福利性政策的出台,去年,他们夫妇俩的总收入比2005年高出1600多元,达到24000多元。

  银川市大力实施“兴工强市”战略,去年,预计全市工业投入完成85亿元,实现增加值125.3亿元,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3%。在以工业为主的一、二、三产业的合力拉动下,2006年全市GDP预计达332亿元,同比增长13%,为地方福利性补助政策的出台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与此同时,政府强力推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去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5.2万人,实现再就业1.2万人,困难群体收入普遍提高。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工薪收入6625.82元,比2005年增长10.6%,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7.2个百分点;城市居民家庭人均转移性收入达2907.53元,带动可支配收入增长6个多百分点。过去5年,城市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连跃“三个千元级”台阶,年均增长10.1%。

  ·相关链接·

  银川市城市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在2003年和2005年达到7245.32元和8852.42元,2006年再创新高。过去5年,增速比1997—2001年期间提高2.2个百分点,成为银川市该项指标增长最快的一个时期。主要增长原因如下:

  一、国家先后多次调增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和离退休人员离退休金。

  二、经济快速发展,为地方出台增资政策提供了物质基础。

  三、不同群体居民收入全面增长,低收入群体收入增速加快。近年来,在出台公务员的各项增收政策的同时,注重提高低保户、离退休人员和下岗人员等困难群体居民的收入,使低收入阶层居民收入增长速度明显加快。从不同收入水平居民家庭分组资料来看,2006年,最高与最低收入组的收入比由上年同期的9.7∶1缩小到8.5∶1。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金霞 | 银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