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医药坚持继承和创新

  中医院购置大型医疗设备过去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问题。在刚刚闭幕的2007年全国中医药工作会议上,有关部门和领导对这个问题看法一致:发展中医药,决不排斥现代科学技术。

  吴仪副总理在1月11日的讲话中谈到中医药继承与创新的问题时指出,“必须充分遵循中医药自身的特点和发展规律,决不排斥现代科学技术,而要借助其支撑为我所用,为我服务”。

  卫生部部长高强也在会上谈到,发展中医药,不排斥现代科学技术。现代科学技术是为发展中医药服务的。中医院一定要姓“中”,要相信中医药的科学性,这是促进中医药发展的基本保证。要坚守中医药的特色优势,提倡中西医结合,运用现代医疗设备和技术为发展中医药服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房书亭也表示,我们反对的是那些完全脱离中医临床实践、片面追求经济利益的行为,而不是反对中医医院引进和吸收包括现代医学在内的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中医医院里面有一些必须的现代化的医疗设备,是科学技术发展和中医药创新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医现代化的需要,利用现代化设备的目的是“为我所用”。老是“一个枕头,三个指头”,中医什么时候才能现代化?

  房书亭说,目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在组织研究制定中医医院建设标准,其中将对不同层次、不同地区的中医医院设备配置提出明确的要求。在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的问题上,我们要坚持“为我所用,为我服务”的原则,坚持有利于提高中医临床疗效的原则,坚持有利于保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原则。(转自:中国中医药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医药 | 中医 | 现代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