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细数男足历年首战 国家队延续怪圈七年未开门红

   北京时间1月15日凌晨,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结束自己在2007年的第一场比赛,令人遗憾的是朱广沪没能像他赛前讲的那样取得胜利,比勒菲尔德队依靠科比利克在上半场的进球以1-0的曾一度领先中国队,但中国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利用一粒点球扳平了比分,为中国队进球的是替补登场的陶伟。最终这场比赛中中国队1-1战平了对手,朱广沪也延续了自己上任以来逢欧不胜的怪圈。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国家队也延续了连续七年新年首战未能获胜的尴尬纪录。

国足历年首战一览

时间地点对手结果比赛性质
1990年01月28日香港中国香港1:0贺岁杯
1992年04月02日维多利亚加拿大2:5访问比赛
1993年02月10日曼谷泰国0:1泰王杯赛
1994年01月23日利雅得沙特阿拉伯0:1访问比赛
1995年02月19日香港韩国0:0第三届东亚四强赛
1996年01月30日香港澳门7:1第11届亚洲杯预赛
1997年01月29日昆明美国2:1对抗赛
1998年03月01日横滨香港1:0东亚四强赛
2000年01月14日广州新西兰1:0邀请赛
2001年01月17日德黑兰埃及2:3PK国际邀请赛
2002年02月15日香港斯洛文尼亚3:4PK贺岁杯3、4名决赛
2003年02月12日广州巴西0:0访问比赛
2004年01月27日上海马其顿0:0访问比赛
2005年3月27日萨拉曼卡西班牙0-3友谊比赛
2006年2月12日广州洪都拉斯队0-1友谊比赛
2007年1月15日纳尔瓦比勒菲尔德1-1友谊比赛

从上述表格中可以看到,如果不算上点球失利的话,中国国家队在历史上似乎一直就有“开门红”的惯例,即使没能取胜,至少也能和对方打平。从1990年至2000年的历年首战中,中国国家队取得了4胜1平3负的好成绩,从这点也就可看出,尽管在这期间中国国家队并未取得过好成绩,但至少在新年首战上,还是稍有些心得。

然而这一状况到了2000年似乎就开始发生了变化,如果不算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在2000年后的历年首战中仅取得了1胜2平4负,而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在近似业余的新西兰国家队身上获得的,当然,从一定程度上业余选择的对手有关,自从足协提出热身要找强队热身的计划后,中国的热身对手也几乎上了一个档次,巴西等欧洲强队纷纷成为了国家队的热身对手。

在对手档次提高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在最近几年的交战纪录中中国队不仅陷入了“难求一胜”的尴尬之中,甚至连进球都成为了难事,在最近五年的国家队的首战中,中国竟然一个球都没能打进(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90分钟内打成0比0),这样的尴尬纪录也让许多足协内部人士感到脸上无光,因此在今天这场比赛之前,朱广沪与他的弟子们就豪言,一定要用一场胜利来迎接新的一年。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国家队的历年首战成绩似乎也成为了中国足球的一个晴雨表,自从中国队02年首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后并没有迎来想象中的春天,反而迅速的滑落至了谷底,联赛的影响李越来越低,国家队的成绩也越来越糟糕,就连以往让足协骄傲的中国女足也陷入了低估。

而今天这场比赛,客观的讲,中国队场面上并不处于劣势,两名前锋在锋线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而惟一有些遗憾的丢球有些过于突然,但幸运的是,陶伟的点球帮助中国队挽回的败局,不过中国队依然没能改变从01年以来没能获得开门红的尴尬纪录,不知面对这样的结果,朱广沪将拿出怎样的办法面对随后的考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中国队 | 延续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